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佛说:无欲无求,天下太平!

(2019-11-19 12:34:28) 下一个
 
对剪头发,我一直很排斥。
 
不懂是我的描述能力,还是理发师的理解能力有问题,常常所得非所想。
 
但人吧,就怕动心思,再一行动,容易超出自己力所能及的掌控!
 
今天冷得出奇,但还是满怀希望地一早赴约剪头发!
 
剪发小妹热情地问要怎样的发型,想到家里直男再三关照“别剪太短”(咋还有长发情节呢?!你又不是刘德华!),到嘴边的波波头改成了及肩中长发!
 
脱下眼镜的那一刻,我就把自己交给小妹了!洗完头,剪啊剪,地上的头发越来越多,看着镜中的自己朦朦胧胧,模模糊糊,貌似还行。
 
折腾了大半天,戴上眼镜的那一刻,嚯,我要的盖过眉毛的刘海呢?!这么短,怎么遮皱纹啊,小妹!事到如此,已经无能为力了,只求快点结束!
 
违心说满意后,小妹问:“您想怎么吹头发啊?直发还是卷发?”想到上次我家妹妹的卷发不错,我又动了心思,试试卷发!
 
又一番折腾后,原本的袋装阳春面变成了张牙舞爪的干脆面!这。。。自己点的发型,含着泪也得顶出去!!!
 
拍片给家里那位看,他倒是人狠话不多,就回了两字:Oh dear! 想象着娃们看到“新”妈时的“惊喜”,他们大概会礼貌地说: 'You look interesting, mum!' 还是大哥心直口快:你咋换了一个人似的?!哈哈哈。。。
 
忿忿不平中,刀起刀落,又煎又炖,弄了一大锅萝卜炖肉肉,味道倒是出奇地好,也算是个安慰了!
 
 
 
图:萝卜比肉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婧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ct' 的评论 : 谢谢指点!
ahct 回复 悄悄话 水不烧开 自然烫不到手。
人性的心火,与身俱来。
非要用外在外在的佛法,扑灭之。当然就天下太平。
问题是最安静的人群,是在墓地下面。因为都死了。
亘古不变的人性+人心, 需要的是按照科学的使用度 ,去 响应其内在的需求+欲望。 而不是如佛家所言。无欲无求。

辣椒虽然 辣口,但带来的美味 也不要因为怕辣 就不享用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