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正文

昨晚,我们都是追梦人

(2022-06-12 06:30:49) 下一个

四哥四嫂这一代,可谓是听着流行音乐教父罗大佑的神曲,看着偶像作家三毛的流浪记长大的。尤其是追梦人这首写给三毛的绝世经典,不知让四哥多少次浑身goose bumps过后,而又怆然泪下。。。。

这四句神来之笔,何尝不是我一生向往的真正的超凡脱俗的生活????

让流浪的足迹在荒漠里写下永久的回忆”——三毛曾在撒哈拉沙漠生活过,写下了代表作《撒哈拉的故事》。

“飘去飘来的笔迹是深藏激情你的心语”——对三毛来说,笔就是她表达内心的工具。

“前尘后世轮回中谁在声音里徘徊”——三毛的英文名字是Echo,英语“回声”之意。

“痴情笑我凡俗的人是终难解的关怀”——这一句,写的是三毛的殉情。痴情的三毛,不能从丈夫荷西的离去中解脱出来所以,离开凡俗的人世,解脱了自己。

昨晚 。。。。

68岁的音乐教父,可谓宝刀不老,两个多小时的倾情演出,连中场休息都免了。本色演唱,嗓音依然余音绕梁,沙哑如故加油

把音乐教父昨晚的演唱的歌曲大串联一下,留个纪念。。。

曾经的恋曲1980

带我梦回鹿港小镇

草蜢弄鸡公童年

你的样子依旧

永远的微笑

就像Suwanee River绿岛小夜曲

我的爱人同志

我的伴侣

我多想用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

重新书写光阴的故事

明天会更好

。。。。。。。。。。。。。。。。。。。。。

不堪回首的恋曲1990

仿佛又见那天晚上情人的眼泪

让我这自诩的未来的主人翁

漂洋过海远离

去做一个追梦人

盼望着野百合也有春天

浪迹天涯请珍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