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女童年拾趣之六:女大十八变

(2021-12-12 04:37:05) 下一个

俗话说,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真是这样吗?

生活中活生生的栗子告诉我,答案是否定的:

1. 在中学第一次见到四嫂时,她的模样与现在没有任何区别。

2. 前年终于与青梅竹马的苹果妹妹取得联系,她现在的模样,与小时候没有任何区别(爪四哥原创:前世今生苹果情

3. 几年前回国探亲,参加初中同学聚会。多年未见,男生中有几个谢顶发福走样,几乎认不出来了,但女同学我全都能认出来。因为,她们的模样与上初中时没有任何区别。

所以,哪儿来的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

什么什么

四哥:我才不信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

四嫂:为啥?

四哥:你从中学到现在,就没变过!

四嫂怒:滚。。出去!

四哥:且慢。。。俺的意思是,你现在和上中学的时候一样好看,根本不需要变。

四嫂乐:滚。。回来!

嘻嘻哈哈

不过,自打有了闺女,亲眼目睹了闺女从牙牙学语到亭亭玉立的成长经历,彻底颠覆了我的三观,改变了我的看法。与其我老爪卖瓜,自卖自夸,不如让闺女自己来亲自叙述吧。

闺女把她自己从小到大的成长经历,谱成了一个古筝曲。曲名就叫“成长”。曲中,寄托了闺女成长过程中的幸福欢乐,也有迷惑与烦恼。更重要的是,闺女的音乐作品里面,有不少她从小到大的照片。。。乖乖隆滴冬,别说是外人了,连我这个亲爹,都快认不出来小时候的那个普普通通的小女孩儿,就是现在的这个象出水芙蓉般才艺双全的青春少女。。。情不自禁地就会感叹道:

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

备注:

1. 闺女长大后拥抱care bear的照片里面,闺女穿的毛衣,就是我先前提到的,四嫂在上大学时给我织的。来美后从未穿过,干脆废物利用,不对,是变废为宝,也不对,是做为传家宝,送给了闺女穿。

2. 视频的背景里面,依稀能够看到爪哥“精心培育”(translation:三个月浇一次水)的那盆儿妖娆的仙人掌,哈哈。(仙人掌的涅槃。。。

 

儿女童年拾趣之一:辈分无敌

儿女童年拾趣之二:唱唐诗

儿女童年拾趣之三:好果子代代传

儿女童年拾趣之四:雷人的礼物

儿女童年拾趣之五:小克鲁伊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闺女第一张照片和爪四太雷同了, 幸亏后来女大十八变和她妈长的接近了。

爪四你也很帅就是了,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