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正文

穿越体武侠小说:梅花步摇簪(上)

(2020-02-26 03:47:28) 下一个

前言:

疫情期间,难得一笑。没心情写段子,改贴武侠小说吧。前几天贴了篇侠骨丹心照春秋微型武侠小说:侠骨丹心照春秋),今天接茬码。为纪念金庸大师去世一周年,四哥与我们海外文轩的美女作家夏妹妹合写了一部穿越体武侠小说。贴上来,搏大家难得一笑吧。

梅花步摇簪

作者:夏婳 爪四哥

(序曲)

美国乡下,喧闹是奢侈,寂静是常态,尤其清晨。闹钟只响了一下,我便惊醒,迷迷糊糊间感觉一脚踏进恶梦,腰疼得厉害。动一下仿如万箭穿心,锥心裂骨。

想起我那对七岁的双胞胎儿子,昨夜练他们的“闲得发疯猴式拳”。玩着玩着动真格的,招招式式将对方往死里打,家里瞬间变成格斗现场。急得我放下锅碗去拉架。当时感觉腰似乎拧了一下。

谁料隔了一夜发展到这般田地,我龇牙咧嘴叫苦不迭,只有躺回床上。遥控指挥着家里的大小事情,等喧嚣归于平静,大小少爷终于出门。我长舒一口气:“这美国的家庭主妇简直不是人干的活,三百六十五天,二十四小时时刻待命。”

好友宝儿打电话来约一起去商场捡便宜,我有气没力地解释着。宝儿说这么严重要赶紧去看医生。我苦笑:“你是第一天来美国?这里的医生除了开点不管用的止痛片,还会做啥?”宝儿给逗乐:“谁说让你看家庭医生了,我带你去看传说中神奇的针灸,管保她针到你痛除!”

我将信将疑地跟了去。诊所位处商场的地下室,家俱黑漆漆的,昏黄的灯光,跟地上的空间成了两个天地。前台接待了告知需要等会。我拿出手机准备刷微信,才发现地下室手机都没信号。“简直是回到了原始社会。”我心里直抱怨,宝儿是故意对自己这般“无微不至”吗?她把我放到诊所,自顾逛街去了。

百无聊赖的我等得耐心尽失,终于被前台领进了用屏风隔开的小单间。屏风上的图案不是一般的中式山水花鸟,而是十八罗汉的练功图,我兴致勃勃地数着和尚头,却被医生柔声询问打断:“先躺下,让我看看疼痛部位!”

我顿时半凉,历史悠久的中医,给跟自己年龄差不多俏丽的娘们来行使,疗效没开始折扣部分已去了八九十。

女医生做事却十分利落。问清楚概况后:“我先推拿一下,今天针完,大约可以缓解六七成疼痛,要根除还要再扎两三次。”我心说可以去掉六七成已经谢天。女医生推拿手法很是老道,我的痛感即刻减缓很多,不由得对她另眼相看。

我抬头看到手可以触摸之处居然是个书柜,密密堆着杂志和书籍。还有本《射雕英雄传》,我饶有兴致地取出,发黄的页面,简单的印刷,都和儿时的一样,真有他乡遇故知之感。这个场景,这般际遇,我倒恍然,不知今夕何夕。前台那边传来音乐声,清清淡淡的,若有若无,细听居然是刘珂矣的《弄戏》:

檀板敲垂杨 乍暖小湖旁

夏至未至一阵凉

几处花灯黄 照飞燕两双

似去年隔窗桂枝香

倚人间烟火 四月的风慈悲我

莫笑往事太执着……

(一)

我好像打了个盹,倏地醒来,发现自己是伏在桌上的,摸摸腰,一点也不疼了,感觉超好。这医生倒还真应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这句话,医术真是高明,等会付账要给厚重小费才合适。我有些得意忘形,站起身想大幅度体验一下肢体伸展的感觉,手臂才展出二分之一,又给生生地吓了回来。这家诊所是魔术大师刘谦开的不成?怎么就这一会子,乾坤挪移大变样,而且是我根本没感觉的情况下!

现在的布景像电视剧里古代的书房,屏风和诊所的应该是一个厂家出的,边缘木头同颜色和花色,图案是梅花和青竹,倒也清新雅致。一张古式书桌,砚台笔墨草纸都齐全,桌上还有一堆线装书。我低头看自己,一身素色厚长袍,难道自己是特邀嘉宾?现在好像电视节目为了照顾观众猎奇心态,都故意整蛊嘉宾,安排一堆事先不知道情节。

“现在该干什么呢?”我暗自思忖,“这节目组怎么也不弄间闺房给我,不然也好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的古装发型和首饰搭配如何?还有究竟此刻有人偷拍吗?是不是我该装模做样地看书?刚正看《射雕英雄传》呢!接着看也不错!”我信手翻着桌上的书,发现都是四书五经之类的。简直要闷死人的节奏,忽又想起文学城笑坛的爪四哥把古诗译成英文,倒也别有情趣。要不自己也来附庸文雅一把,试着翻译《诗经》几首,到时威震不了文坛,可以去震震笑坛。

这美好的幻图还没开始画,门外一阵急促地叫声:“少爷!少爷”我又吃了一惊:这是把我家混世魔王儿子也请来客串了?

推门进来的是好友宝儿,一身让我止不住大笑的书童打扮,奇怪地是看上去年轻了很多。我一边笑一边琢磨:用了虑镜还是磨皮?转而又笑自己:这是真人不是美颜照片!

“你啥时打的玻尿酸?效果不错!”我想动手去捏宝儿的脸蛋。说实话心里很开心的,宝儿跟我十几年交情,深知彼此,这样玩甚合我心意。

宝儿一脸惊诧:“少爷你这是咋了?难道你已经知道老夫人要送我们去留枪寺里呆三个月?决定用装疯卖傻这招对付?”

我听得云里雾里,怎么又出来老夫人:“哈哈哈,你也入戏太深了,演得真像。我们可以竞逐奥斯卡金像奖了?”

宝儿盯着怪物一样看着我:“少爷?!你不会是真傻了吧?说话颠三倒四的,还是这几天病糊涂了?我得赶紧去禀告老夫人!”说完宝儿又急匆匆地出去。

一头雾水急急落下,我反而开始清醒:这十有八九我是掉穿越的隧道了,不错,蛮紧跟时代的。而且是美国女汉子变身古代大少爷,想想都是紧张刺激好玩的料。只是这是哪个朝代呀?好像女的没有头上那扇门,男的也不见半秃山,应该不是清朝。可惜那些格格,阿玛的热乎叫法。记得宝儿曾说她有回到清朝泡康熙之愿。我当时就想若真成行,我一定鞍前马后紧紧相随,到故宫的楼顶戴着凤冠看看风景。应该是对接哪个关口有误连,搞错了我们的心愿。

我这边还没彻底想清楚,宝儿已经把所谓的老夫人大驾请来。老夫人慈眉善目的,身穿一件深蓝的锦缎,绣着大红的牡丹花,雍容华贵。我不经看呆:“哇,这颜色撞得大气,真好看,等穿越回去了我要给亲妈也买一件这样花色的唐装。”

(未完待续)

微型武侠小说:侠骨丹心照春秋

问世间情为何物: 忆金庸

梦中奇缘之一:第一层梦境

梦中奇缘之二:第二层梦境

梦中奇缘之三:第三层梦境

梦中奇缘之四:重归现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哇!文学城第一把交椅是夏妹妹的粉,这个我一定要转告 :-)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的评论 : 谢谢阅读留玉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谢谢阅读,刚刚贴了第二篇: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爪四哥' 的评论 : 她很棒,我是她粉丝:)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回复 悄悄话 引人入胜!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开篇就很引人入胜。继续跟帖。谢谢分享。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tbodyguard' 的评论 : 请听夏回分姐 :-)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谢谢美女光临。 俺纯粹是夏门弄爪,粘夏妹妹的光哈哈。夏婳才是名副其实的大作家,刚刚出版了两篇长篇小说,一个剧本也要拍成剧了。
fatbodyguard 回复 悄悄话 莫不是步搖得寶籫玲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果真是小说家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