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正文

爱到深处是关怀

(2019-09-02 04:30:54) 下一个

周末去纽约上州参加我好友,我心目中的大哥,王海明教授的葬礼,回来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海明正是年富力强,事业家庭的巅峰时刻,不料英年早逝。想起来,常使英雄泪满巾,心痛,心痛。。。

海明与他太太都是四嫂的大学校友,前辈。海明是资深麻醉师,中美麻醉协会创始人。太太是当地著名的牙医,两个娃一个哈佛一个斯坦福,可谓华人勤奋努力实现美国梦的典范了。20年前,正是在海明太太的热心关怀下,四嫂才在做医生与做牙医之间,选择了后者。至今,四嫂仍旧对海明两口子的关怀念念不忘,并且以前辈为榜样,不遗余力地提携关怀华人中的晚辈们。

海明虽然大我很多岁,但我俩儿则是一"见"如故,亲如兄弟。之所以把见打上引号,是因为我们只在微信上相见视频过,是微信上无所不谈的好朋友好兄弟,但从未真正谋过面。虽然与海明太太见面多次,但造化弄人,总与海明搭错车。本以为来日方长,哥俩儿总会有当面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煮酒论英雄的机会,谁想到。。。转眼间天地两隔,只有在天堂相会了。

四嫂说,海明是她这辈子遇见的与我最相似的人。四嫂所言不虚,我与我海明大哥无论从性格,性情,为人,做人,对社会对家庭的态度上,都殊无二致,有时想一想,连我自己都惊叹不已。

四哥喜欢吹捧四嫂与孩子早就尽人皆知。但在我海明大哥面前,只能排在第四位。因为前三位是:

海明大哥

海明大哥

海明大哥

当年海明的爱妻 (爱妻两字,是海明结婚后,不论在公开场合还是私下,对太太的唯一称呼) 做为新生刚入北医,就被他"一见钟情"。于是乎,就有了一场轰轰烈烈在整个北医传为佳话的爱情故事,最后如愿以偿,抱得美人归。从他看到他爱妻的第一天起,直到他逝去的最后一天,他对爱妻的爱恋与欣赏如长江大海,波涛汹涌,从未平息过。当在追悼会上看到他的爱妻发言,回忆青葱往事,回忆他对自己几十年如一日的轰轰烈烈的LOVE与关怀,几度哽咽断语时,我的眼泪夺眶而出。。。

小楼一夜听秋雨,爱到深处是关怀...

昨夜无眠,就在半梦半醒之间,想起了刘文正的"关怀",青葱岁月时曾经弹唱过无数次的"关怀"。这首经典名曲只描述了春天,但感情世界何尝不是与大自然一样,也有花开花谢,潮起潮落,阴晴圆缺,四季更迭。

情花几时有
把酒问青天
是否春夏秋冬
关怀一万年...

忽然间,有一种把春,夏,秋,冬全都纳入"关怀",献给喜欢唱歌的海明大哥的冲动。于是乎爬起来,提起笔来,尽情放飞思绪,在原韵基础上,添了夏秋冬。谨以此曲,纪念海明大哥,纪念他用一生谱写的对爱妻的深情与关怀。。。

是你伴着春天来
带来多少关怀
一阵春风吹开怀
满园杏花朵朵开

我已找到我的爱
欢笑随着你的来
那是爱神的安排
愿你接受我的爱

多少早晨我盼望
多少黄昏我期待
千山万水我寻找
如今总算等你来

是你伴着夏天来
阳光明媚满琼台
一阵云雨天际开
两道彩虹为你裁

我已找到我的爱
欢笑随着你的来
那是爱神的安排
愿你接受我的爱

多少早晨我盼望
多少黄昏我期待
千山万水我寻找
如今总算等你来

是你伴着秋天来
枫叶飘落在心怀
鸿雁南飞一排排
啼声入梦唤你来

我已找到我的爱
欢笑随着你的来
那是爱神的安排
愿你接受我的爱

多少早晨我盼望
多少黄昏我期待
千山万水我寻找
如今总算等你来

是你伴着冬天来
飞雪连枝挂心怀
寒夜无眠怎难捱
冰封的心为你开

我已找到我的爱
欢笑随着你的来
那是爱神的安排
愿你接受我的爱

多少早晨我盼望
多少黄昏我期待
千山万水我寻找
如今总算等你来

这是俺大司空老弟为大哥你写的一首挽词,海明,一路走好。。。

 

《长相思- 君何去甚急

 

  嗓已嘶,

  眼已迷。

  冷暖人生唱晚笛。

  君何去甚急?

 

  火已熄,

  曲已凄。

  短暂尘缘聚有期,

  孤寡谁可依?

 

上周二做了个凄美的梦,一早起来泪珠还在腮边,有感而发,写了这篇文章:

阳春白雪一下:是否来生更相随

然后没过几天,就得到海明的噩耗,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