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香港亲历记

(2019-08-25 05:10:33) 下一个

闺女今年大学一年级结束后,申请到了在香港的 summer intern。她的住所在上环,离地铁站几步之遥,去实习的单位上班很方便,我与四嫂还算放心。但是,女儿这辈子头一次独自出远门,在异国他乡独立生活与工作,再加上女儿又是个不谙世事心地善良的ABC傻白甜,人又长得漂亮(爪闺女选美记:再向金神行),让我与四嫂完全放心,是不可能的。更让我与四嫂揪心的是,香港正在发生震惊世界的大事!

东风吹

战鼓擂

现在他妈的谁怕谁!


30年前的夏天,首都北京发生了一起震惊世界的大事。30年后的东方明珠香港,同样的事情正在发生,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三十年前,我与四嫂也象今天的女儿一样,是纯洁善良天真无邪的大学生,怀着满腔热情与崇高的爱国理想投身那场运动。亲身经历,亲眼目睹了欺骗,谎言,背叛,人性的丑恶,政治的丑陋,以及...屠杀。至今心灵深处还有一个无法愈合的伤口,每逢六四,都会在流血...

所以,做为过来人,我们对女儿的忠告是:

做好实习工作,每天下班后回到住所,不要出门。对香港的事,不论你的态度如何,都不要参与。

闺女住的地方紧靠地铁站,因为交通便利,很快变成游行集会的场所。人的嘶吼声,喇叭声,催泪弹的爆炸声,高压水龙的冲击声混杂在一起,构成女儿住所下面一道特殊的风景线。但闺女还算是听话,一直老老实实足不出户。

但天有不测风云...

某天早晨,我们收到闺女的电话。大早晨 (闺女是晚上) 打电话来,肯定是有事!果不其然,闺女那天很累,一回住所就躺下睡觉了。刚入梦乡,就被楼里的火警报警器吵醒。既然 fire alarm 响了,楼内所有人必须都要出来。女儿穿着睡衣睡裤匆匆忙忙跑出来,楼外密密麻麻全是示威的人群。几十米开外就是示威人群与警方的对峙的战场,高压笼头与催泪弹,震耳欲聋,烟幕燎绕。偏巧那天晚上,闺女穿的睡衣睡裤是黑色的,按照不成文的color code,是属于反政府的颜色。

忒一黯天一声天!

我与四嫂真吓坏了。全程在电话里与闺女沟通交流,让闺女靠着楼站,看好能随时逃生的方向与路径。随时扫视自己的前后左右...谢天谢地,二十几分钟后,火警解除,闺女终于回到楼里,我们这才算把心装回肚子里。

第二天早上闺女上班时,发现楼前的砖路,几乎一半的砖都没了,被示威的人群拿去用了。

乖乖隆地咚!

闺女的 summer intern 本应8/15结束。我与四嫂全程关注香港的局势,心里越来越担心,于是就让闺女与她的 supervisor 谈一谈,看能否提前一周返美。Supervisor 还比较通情达理,同意了我们的请求。于是闺女改鉴了机票,8/7一早登上了返美的飞机。在飞往美国的途中,我们从新闻里得知,当日下午,香港机场员工开始罢工,数百架飞机停飞。也就是说女儿若是晚走半天,就会被滞留在香港了...

谢天谢地谢人!

 

夏威夷后遗症

夏威夷集趣:青山依旧在, 几度夕阳红。

周末段子:不带这麽吓人的!

周末段子:武大郎是日本人的祖先终于有了科学依据!

莫叹流星将逝远,七月花雨漫天飞:纪念钱先生

国庆节阳春白雪一下:雪落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飞越疯人院。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哈哈,幸会幸会,虽然没遇到 :-)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问好剧团兄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哦,对,下面有说是13号,对了。朋友还发信息给我,说好在我提早走了。
不过,居然错过了你家美女。遗憾。不然可以吹水哈哈哈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那天在香港飞,傍晚。在路上在机场都听到不少当地市民的时事评论。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后来都安排飞了。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不是八月七号停,是之后几天,停了一天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好惊险啦!

叹!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遍野无尘' 的评论 : 遍野无尘只有砖...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yycat' 的评论 : 握爪!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发现楼前的砖路,几乎一半的砖都没了,被示威的人群拿去用了
----- 干嘛用转头,打仗?
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那我这里先给爪哥敬个礼!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ipsalw' 的评论 : 是员工罢工
clipsalw 回复 悄悄话 香港机场关闭应该是8月13号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yycat' 的评论 : 怎麽会呢。请移步万维,就知道爪哥绝对没有高高挂起 :-)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哈哈,粥馍鱼块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9428182' 的评论 : 遥谢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werjune2' 的评论 : 谢谢,等文章下架后就改过来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米汤' 的评论 : 的确如此
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爪哥这次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了,去土豆那里领骂去!不过你那漂亮的千金平安回来就好。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四哥,令爱的黑色睡衣服也太应景了。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flowerjune2 回复 悄悄话 香港是东方之珠,上海才是东方明珠。
米汤 回复 悄悄话 还好飞得早
SCNC 回复 悄悄话 车速太快且没上铁链。看到了。对当司机的确是有后怕。可以算一次历险。历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666/201812/31514.html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见拙文“父女历险记”
SCNC 回复 悄悄话 奥真是福大命大。可否说来听听哪里出错了。我们也可以注意一下。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嗯,爪闺女第一次历险,是几年前冰雪天路滑,我把车开到了沟里。这算是第二次历险吧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人儿真美' 的评论 : 芝麻芝麻开门吧,更好 :-)哈哈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ckwardation' 的评论 : really?这种看法,还是头一次听说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好的好的,多做点儿我爱吃,她们娘俩儿不爱吃的美食,给我自己压压惊哈哈 :-)
SCNC 回复 悄悄话 这不就是一篇"爪闺女历险记"吗。还好平安脱险了。运气真好。
可人儿真美 回复 悄悄话 好在有惊无险。对闺女也是人生第一次的历练自己。以后的路途芝麻开花节节高升
backwardation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上环地铁站附近也住过几年。

当地的年轻人八成是认为,香港变成一片不毛之地之后,有钱人都走了,外地人也不愿意来臭港了,那时候就是他们的机会了。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平安回来就好,四哥多做点好吃的,给孩子和四嫂都压压惊。上环地铁站离风暴中心是太近了。今年夏天去香港出差,也住那附近,很喜欢,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哎,一声叹息。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