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四哥

爪哥原创,欢迎转载。男女老少,笑口常开。
个人资料
正文

爪四哥原创:晒晒我从国内淘的宝贝物件儿-2

(2016-10-27 04:46:05) 下一个

那天从徐悲鸿的后人手里买到价值连城的八俊图后,把我的手机号留给那个大汉。跟他讲好,如果还有什么古董,一定要告诉我... 

没过两天,接到那汉子的电话。他说他妻弟小郭家有一个明代的瓷器,问我有没有兴趣。我一听兴奋极了,当然有兴趣!于是就问他妻弟住哪里。大汉说住得不远,就在北京大学西门儿对面给民工住的棚户区。我听完二话不说,要了地址拿了钱直接走路登门拜访!

到了棚户区,只见污水横流,苍蝇成群,垃圾遍地,腥臭扑鼻!我正四下里张望,小郭已迎了上来,招呼我钻进一间又黑又窄霉味烟味臭鞋味混杂在一起的小屋,从一个破纸箱子里摸出一个瓷盘来。只见上面工工整整六个大字:大明康熙年制。哇噻,太牛啦!俺这趟回国算是福星高照,财运亨通哈!



双手端起这个盘子,眼前不由得浮现起几百年前明成祖康熙大帝在美女甄环辅佐下,开疆辟域,北逐瓦刺(即元蒙残余),南平吴三桂为首之三镇叛乱,收复台湾,还派遣三宝太监郑和七下西洋,亲手划定九段线...尼玛,Good Old Time !

小郭看我爱不释手的样子,就特爽快地对我说:我是明朝开国元勋郭英的后人。不幸的是,在父辈这茬败了家(臥靠,不会是郭伯雄的孩儿吧)。天可怜见,家里幸好还有这个祖传的古董。看爪先生是识货人,这样吧,我给你便宜些,一口价十万块。

一口价? 蒙得了谁?!我二说不说,转身出门就走。没走出七步,小郭已追了出来,特痛苦地说:八万块给你了!我控制住激动的心情,假装不为所动,继续快步前行,前行,前行...直到小郭哭着把价钱降到二万块,我才停下来,与小郭拍板成交(嘿嘿,亲们,别怪爪四哥心狠爪辣,国内做生意都是酱紫)。今天俺带够了人民币,于是当场点齐一百张大钞(有图有真相),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把这个大明康熙年制的古董小心翼翼地抱回了家,欧耶!



这正是:

明朝康熙真伟大,
开疆辟域振中华。
收复台湾划九段,
今日古董到我家!


 

备注:
为了不误人子弟,俺需要严重声明一下:明成祖朱棣是明朝最成功的皇帝,开疆辟域,北逐瓦刺,郑和下西洋都是他老人家的功绩。清康熙大帝则是清朝最伟大的皇帝,平三藩,收复台湾是康熙帝的招牌。这两位爷都是名垂青史的一代人杰,大家可千万别被爪四哥忽悠了...但是,但是,但是这个大明康熙年制的古董,俺可以向毛主席保证,确实是如假包换的真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爪四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非大菜,大财也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发大菜了,但是俺喜欢看你带出来的历史人物和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