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和看景

个人观察评论以及转贴一些比较又价值的文章。
正文

孕妇不等于泼妇

(2017-02-13 06:14:41) 下一个

中国人有很多奇怪的逻辑。比如这条新闻: 一名杨姓女子当街殴打执勤交警,并称“我是孕妇你敢打吗。”

中国人经常和交警冲突,一般自以为有点背景和来头的,定然欺压交警,至少新闻上容易看到交警被辱骂殴打的事。但这条新闻里女子的逻辑更有意思:我是孕妇你敢还手吗。

在这个女子的思路里: 1, 孕妇可以违规;2,孕妇可以打人;3,孕妇打了人别人不能打她,因为她是孕妇。不知道这片多情的土地是怎么培养出这么不讲理的文化。孕妇跟交警撒什么泼呢,按说,谁让她怀孕她找谁撒泼才符合常理。

去年,我在广州新白云机场转机, 目睹这样一幕。按照机场规定,从国际航班转国内航班的,凭南方航空登机牌可以进入南航VIP lounge 白吃白喝一阵子。我一边白吃白喝,一边看见进来了一个年轻女人,大概不超过三十岁,表情凄楚。她没有国际转机的登机牌,但是非要进来,理由是,她怀孕了。南航的地勤女工作人员实在拗不过,让她进来了。她找了个沙发坐下,然后开口要水。VIP lounge 提供免费饮料和一些面包,饼干等小食品,但需要自己拿,工作人员并没有送餐的义务。但这女人坐下来后居然还不依不饶,反复对地勤说:你就给我倒杯水吧,我都怀孕三个月了。女地勤犹豫一阵子, 还是去拿了水,递给她,想来也是”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吧。她喝着水,开始给一个”姐夫“打手机了。

我还是觉得奇怪。怀孕总体上,当然算是喜事,不管是怎么怀上的,但怀孕毕竟是私事,而且原则上应该是谁授孕谁负责,并不是孕妇到处撒娇,撒泼,破坏规则,动手打人的理由。怀孕三个月也并非生活就不能自理。谁让这些女人形成这种怀孕带来普世特权的心态,实在不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