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jing_hk

喜欢旅游,喜欢拍照,还喜欢咬文嚼字。
个人资料
正文

【摄影故事活动】一张照片的背后

(2024-01-10 05:09:26) 下一个

刚来摄坛不久,我发过一组街拍照片。

其中有一张“闻笛起跳”引起一些摄友的关注。

当时的摄坛大佬、老版主啊扑老师在《佳片臆评》一帖中提到它:

“人物布局和画面纵深,黑白搭配以及上部条纹和水波的映衬,

都舒服,那上部的条纹又似流出的笛声……”。并跟了一首诗(略)。

那一刻,我很惶恐。

 

这张照片是那一年去在宁波市拍的。

那天傍晚,我和LB在天一广场吃完饭,漫无目的地溜达(打着伞)。

广场边有几尊铜塑像,其中一尊“少女吹笛”引起了我的注意。

转了一圈,选择了以商城橱窗为背景的构图。

大光圈、手持允许的最慢速度。。。摁快门。

回家后,看成片还行。修饰一下就贴在摄坛。

 

很惭愧,啊扑老师提到的那些细节、亮点、视觉效果我当时并没有完全意识到。

“先感动自己才能再感动别人”在这里似乎失灵了。

从此,我更注意构图和细节的发现及利用。

同时也体会到,提高摄技要多实践、练眼力、增灵感、学技能,

更需要高手指点帮助。。。偷偷学也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