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jing_hk

喜欢旅游,喜欢拍照,还喜欢咬文嚼字。
个人资料
正文

【摄影故事活动】老者的眼神

(2024-01-12 05:16:32) 下一个

帖子昨天已备好,还是在布拉格拍摄的照片,还是行乞者。

鉴于我对欧洲街头行乞认知上的偏差,这个故事必定索然无味。

我既为之心动,贴出来就是自找乐,无旁顾。

希望没给阅者找不痛快(假如你打算继续看下去的话)。:))

 

查理大桥以其悠久的历史和建筑艺术成为布拉格最有名的古迹之一。

走在桥上目不暇接:哥特式门楼、巴洛克艺术雕像、售卖艺术作品的小摊,

还有那服装各异、神采飞扬的游人。

接近正午,阳光打在桥上。我的目光在一处定格。

在大桥石栏上的一尊雕像下,狭小暗影中靠坐着一位满脸花白胡须的老者。

深色的着装几乎与斑驳陆离的老旧石栏融为一体,很难引人注意。。。

他头微垂、眼微闭;怀抱中的一只宠物小狗,也在甜甜地入睡。。。

一幅似曾相识、令人心抖的画面。

我想,这是位疲倦的旅行者,走乏了,舒展腿脚,小憩一下。

 

两位身材修长的美眉走过来,停住脚,手拿着地图研究着什么。

这时,老者抬起头,睁开眼。那眼神。。。

此刻我猜不出老者在想什么。

那眼神是那么安宁、那么柔和;

那眼中似乎流出一丝笑意,似乎想到了什么开心事。。。

眼神中有故事,故事中的故事。

 

低下头,我才瞧见老者脚边的帽子,帽里朝上。。。

是位行乞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