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jing_hk

喜欢旅游,喜欢拍照,还喜欢咬文嚼字。
个人资料
正文

"非洲摄影笔记之一年回顾"——杰夫

(2022-12-26 18:10:43) 下一个

昨日在朋友圈得到杰夫大师的摄影笔记,

转贴如下:

 

我通常不做年底回顾,因为年底是一年最忙的时间之一,这几天正好整理了一部分片子,所以就列一下值得一提到片子:

1.马赛马拉猎豹五兄弟在9个月里的三只因为被狮群攻击和与人类的冲突而死亡,现在只有硕果仅存的两只。

 

2.纳米比亚的拍摄计划了几年,今年终于和马赛·范奥斯滕一起带团拍摄,完成了这个心愿,而航拍则找了给国家地理拍摄的飞行员,两次飞行就把我想拍的场景都拍到了,精准仔细的计划保证了出好片的高效率。

 

3.选这张片子不单是因为这张片子的场景难得拍到,更是因为准确地判断了攻击路线,而得以拍到对头追焦的角度,最大化了片子的故事性,而在拍摄时预见了两个动物不在同一个焦平面提前把光圈设置为F16.整个反应过程不超过两秒钟,本片也发表在英国“泰晤士报”上。

 

4.5 作为野生动物摄影师,我们心中总有一些预想的场景是值得等待的,这两个场景我等了多年,终于今年拍到了。

 

6.今年的创作重点是局部构图和光影,这张傲娇的索马里鸵鸟肖像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

 

7,在近距离用超广角拍摄猎豹家庭也是一直计划和寻找机会的一个场景,今年终于拍到,这么低的角度则是纯粹的运气。

 

8.今年成为“马赛马拉大象保护计划”的影像大使,这张航拍的象群片子也和许多国际知名野生动物摄影师的作品一起被选为“为野生动物印片”慈善义卖片。今年的义卖的组织到目前为止的12万美元已全部捐助给非洲8个不同国家的国家公园用于野生动物保护。

 

9.潜伏基地的背光灯终于装好了,背光对于气氛的烘托效果很好,“地狱猫”这张片子入选了两本挂历。

 

我是杰夫,我在非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