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jing_hk

喜欢旅游,喜欢拍照,还喜欢咬文嚼字。
个人资料
正文

【回顾与展望】一路风尘一路歌

(2018-12-14 07:18:11) 下一个

一个中国香港的老叟,文学城的热心读者。

曾是个宅男,喜欢瞎写点东西。退休后被LD逼入江湖,逐渐爱上了旅游和摄影。

2016年入城,陷入摄坛不能自拔。学高手、偷摄技、贴习作、挨拍砖。。。不亦乐乎。

三年发帖近200篇,同步上博客,贻笑大方。

前些时,开始浏览其他论坛:笑坛、唱坛、家坛、子坛。。。感觉除了摄坛外,风坛似乎也适合我。相比之

下,我更喜欢把旅游的过程、见闻用文字表述出来,照片次之。

2018年也算是我走的地方较多的一年。

按说,回顾今年应该在摄坛发帖。发在风坛算是个自我介绍,希望多交朋友,共分享世界风光和旅游的快乐。

2019年是我六六大顺之年。

旅游依旧,只是步履会减慢,走的会稍近了。除了逛香港,两广应该是经常去的。也无所谓了,开心就好。

 

从今年已发帖中选了些照片,贴在下面,算是回顾小结吧。(按时间顺序)

 

1、广州

广州国际户外艺术节收官,正好被我撞上。在花城汇(广州吃喝玩乐的中轴核心地标)的某个下沉式广场,抓拍了几张艺人的表演。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野生动物之多据说国内居首。这地儿不是带外孙是不会去的。好在可以顺便拍点照片,也算不虚此行。

 

能仁寺,广州白云深处的一座不太出名的寺院。(图题:牌楼上隐隐约约四个字。抬眼的看见了,低眉的错过了。)

 

2、香港

过小年,某商场大堂。

 

同上。

 

香港后花园—-西贡郊野公园打鸟。(原图题:回家)

 

新界大埔林村。因为这里有两棵古老的许愿树,故每年都在这里举办香港许愿节。

 

尖沙咀。元宵节灯展。

 

3、广西黄姚古镇

桂东贺州喀斯特地貌的群峰中,深藏着一个古老的小镇——黄姚。小镇九山环抱、三河绕行;老居鳞次、古榕参天。。。集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为一体,实乃世外桃源也。

 

4、泰国普吉岛

泰国最大的海岛,被誉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进入新世纪,普吉岛逐渐成为中国游客的海外网红地。

 

5、澳门

龙环(氹仔旧称)葡韵是澳门八景之一,包括海边马路的多座葡式建筑。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五座碧翠凝绿的小型建筑,现为住宅式博物馆。

 

6、越南下龙湾

下龙湾是越南北部湾的海湾,景色酷似桂林山水,峰海秀丽,闻名遐迩。

 

7、广西

南宁市中山路美食街。来到人头攒动的中山路美食街,感觉那场面很像台北的士林夜市。

 

崇左大新县硕龙镇德天村。号称亚洲第一的德天跨国瀑布。(原图题:左为越南板约瀑布,右为德天瀑布,中间是中越边境53号界碑。)

 

通灵大峡谷(百色市靖西县境内,距离德天瀑布34公里)

 

明仕田园(崇左市大新县堪圩镇,距离德天瀑布37公里)

 

北海市老街。珠海路是一条有近二百年历史的老街,始建于1821年。沿街全是中西合璧骑楼式建筑。修旧如旧,改造后的老街成为步行街。漫步其间,老楼、绿苔、老招牌。。。一切的一切,都仿佛让人置身于流金岁月之中。

同上。

 

北海外港

 

8、湖北武汉

汉口是我的出生和成长地。每年都要回去几趟,看看街坊邻居,看看那里的新变化。

汉江上的古田桥,网红景点。

 

同上。

 

街坊的热干面,我的最爱。

 

小餐馆。厚重的份量、浓郁的酱色、平易近人的价格,每一道菜肴都盛满了浓浓的乡情。

 

9、秋日思语

秋天是一年中旅游的黄金季节。不出游对不起这九九艳阳天。

江西庐山秀峰脚下。

 

湖北省安陆市钱冲古银杏自然保护区。

 

内蒙古额济纳胡杨林。

 

晚霞中的香港某大学校园。

 

10、云南

昆明闹市的“品字三坊”。与南屏街垂直的三市街直通金碧路,老昆明地标建筑“品字三坊”:忠爱坊、金马坊、碧鸡坊就在这里。

同上。

 

大理市的崇圣寺三塔。

 

同上。

 

大理古城。

 

2018年还没过完,我的云南行游记也在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