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来美国两个月了,感慨一下

(2016-09-01 11:58:31) 下一个

今天微信朋友圈奇怪的自动删除了所有的信息……,我的生活记录不见了。

不过微信也没有发长微博过瘾吧,呵呵。

我习惯不分段落,也许是看起来比较方便,也许是情绪使然。

5年前开始每年都会开美国一次,那时候还没有十年签证。因为职业缘故,去过一些国家,自然会在心里对比国家之间的生活差异。

对美国的初印象,包容。当时想过,如果要换一个国家生活,首选美国。

记得友人曾说:“在一个国家旅游和在一个国家生活,是完全不同的,你不能因为喜欢这个国家的风景或者人文,而选择在这里生活,往往会让你失望。”

在近五年的旅程中,工作中,感触颇深,在一个城市居住一两年,你都不见得了解他。

曾经有个朋友,第一次去米兰,就被忽悠买了房子,还让我评价一下,是不是很明智,我很无语……

现在准备在这里生活了,虽然跟以往的印象稍有不同,但还是觉得比较适合自己。

不过,有很多朋友说,美国多无聊,国内多热闹。

其实,我只是觉得,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就像形容婚姻“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

如果你热衷交际,喜欢刷存在感,爱泡bar,爱泡mm,有很多国家可以满足这样的需求,我们国内,还有韩国,都可以。

我只是觉得美国是个很好的做好自己的地方。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许你的工作不是你喜欢的行业,但如果你不懒惰不挑剔,也不至于饿晕街头,最低的工资也足够生存,并且还算生活的刚好。

我们活的重感情,重亲情,重圈子,往往生活中失去的恰好是自我,为家人活,为面子活,有时候也不知道什么事自己想要的生活。

欧美国家的人,大多比较自我,有时我们会认为比我们自私,可是想想,活给自己又有什么不对,健身,为健康,每个人都把自己活的精彩,也是不连累别人,在你觉得必须靠自己的状态下,也许能更好的做自己。毕竟这个世界最可信赖的,只有自己。

我倒是想换一种生活方式,为自己,因为自己活好了,才有能力照顾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有点感想,但还是个老外,美国的老外。。
宓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昨天自己恢复了
宓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城下客' 的评论 : 谢谢,你也是
宓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酥酥' 的评论 : 原来可以直接回复啊,谢谢啊
宓语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只是发表自己感慨,什么跑马,铁三,爬山,篮球?这是什么?回复错地方了?汇报什么?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您很看重健身,三,五年后给我们汇报一下成果,诸如上个跑马,游泳,铁三,爬山,篮球PP吧
宓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愿大家都愉快,周末愉快.
城下客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在美国生活得愉快!
宓语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哪句话啊,因人而异,适合自己而已,如果不考虑生活成本,就选择瑞士,如果不考虑国家百姓包容性度,会选择德国。美国的生活成本太低了,低于中国及欧洲。当然,奢侈品除外。
宓语 回复 悄悄话 澳洲没去过,欧洲去过德国、瑞士、法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西班牙,德国、瑞士稍好,依旧不适合生活,前两年一直往返于国内和欧洲,
一品 回复 悄悄话 有机会去澳洲和欧洲比较一下,再下结论可能会有不同。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环璄也很重要啊。美國人少環境好,兰天白云空气新鮮。
宓语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解放区是哪里,并不知道……,还是原来那句话、适合自己最重要,过渡期也是一样要适应,语言只是生存技能,我现在的区域,西班牙语也很实用,韩语本来也会点,没什么不好适应了,好奇,喜欢,感兴趣,也许能让自己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新环境
宓语 回复 悄悄话 自私和私人空间当然是两个概念,美国人活的可不止是私人空间而已,在任何国度都该有私人空间,与地域无关。
宓语 回复 悄悄话 早上起来看到这么多留言,谢谢各位关注
leonardo2025 回复 悄悄话 自私和私人空间是两个概念吧?
avo 回复 悄悄话 大隐隐于市, 想活成自己,不如住在美国解放区吧?
每天继续讲中文,无缝过渡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写得好!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刚来美国就开博客了,牛!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微信也有同样的情况,三月份后面发在朋友圈的文章都没有了。
piglet1 回复 悄悄话 的确,美国是个很好的做好自己的地方,你可以重新选择一个职业。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为自己活,管什么鸟圈juan子。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祝朋友好运!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活得明白,赞!
风酥酥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活得明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