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住青春的胳臂

青春的脚步是如此的匆匆,又是如此的悄悄。 我伸出手去,想挽住她的胳臂......
正文

第一篇

(2005-10-30 14:08:06) 下一个
窗外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坐在桌前,恰好能看到窗外一片绚烂的秋叶。 有黄,有红,还夹杂着不多的绿,层次并不是很分明,掺在一起,更是好看。 屋里只有我一个人。 自从室友交了男朋友,我大半时间都是一个人在家的。 想来不觉有点寂寞的味道。 下午shopping的时候,突然很想买点东西回来涮火锅,象上次瓜瓜在这里的时候那样。 可是他现在不在这里,买回去一个人也没有兴致吃火锅,于是还是做罢了。 其实很多事情都像这吃火锅的兴头一样:本来是很有兴致的,可是一想只是自己一个人去做,便不由得放弃了。 和瓜瓜认识有五年了,开始相处也有两年了。大概三个月可以在一起呆两个星期吧。 瓜瓜是很爱他的research的,我不在他那里的时候,他可以每天(包括周末)在实验室里呆上十个小时以上。我却没有他那么的勤快,常常的偷懒,所以我觉得闷的时候也就比他要多很多。  有时候觉得自己近年来有点颓唐。 从小到大,一直到大学,总算是个勤勉向学,家长老师都觉得优秀的孩子。 可是自从跨进了20岁的门槛,好像一切都开始不太顺邃。以前坚强的意志就逐渐变得脆弱起来,开始变得伤怀;种种出国后的不适应,让我一度患上了抑郁症;所幸我坚强的品质没有完全丧失,终于摆脱了这种让人沮丧的病症。 瓜瓜一直对我很好,可是他离我太远了,让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想念他。 我的学业是让我最觉得惭愧的地方,我觉得这几年来的努力,比不上以往二十年中的任何时期。 所以很多地方,我觉得不能让我自己满意。 写到这里,觉得主题好像有点迷失。 其实本来就是宣泄心情的方式,无所谓主题不主题。 可是自己呆板惯了,总觉得写了一大堆东西之后,应该总结出点什么。那我想了一想,就是,我应该保持振奋的情绪,不让青春这样白白的溜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