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毛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欧阳毅受到了余秋里的诬陷、迫害

(2021-07-07 11:00:03) 下一个

欧阳毅中将说受到了余秋里的诬陷、迫害

      这封信(草稿)是欧阳毅(中将)写给时任副总长徐信的。信中说他受到了余秋里的长期(十几年)迫害,原被安排的候补中委和炮兵政委的职务由于余秋里的迫害被取消了,...... 

信件原文抄录如下:

徐信副总长:
今天您受军委的委托所传达的问题,我完全拥护。当时,我所提出关于我受余秋里同志诬陷应予平反的问题,因时间关系谈的不够具体,现再简要汇报如下。
身为中央领导的余秋里同志,长达十余年来,无中生有的制造事实对我在政治上进行迫害,这绝非小事,所以我要求要严肃处理。
余秋里同志迫害我是多方面的。一是在人事安排上,几次取消了对我的安排。比如,党的“十一大”之前我被选为并被安排为候补中委和总政党委讨论通过为炮兵政委。可是就在这时余秋里同志竟让吴庆彤同志通知石油部的人整我的材料。石油部薛仁宗、梁健等八人便捡起“文革”中林彪一伙制造的假案对我采取突然袭击。这样,便轻而易举的搞掉了我的候补中委和政委职务。“十二大”时,我的预选代表名单经中央批准后,正式选举投票之际,炮兵副政委钟辉也以突击(然)袭击的手法提出了所谓石油部八人控告的问题,这样,也就被落选了。之后在上面安排中顾委的名单中,听说开始是有我的,但后来却被抹掉了。还有在军委安排我为六届人大常委时,余秋里同志又出面反对,但在王平等同志的坚持下才未搞掉。去年“十三大”,我很渴望能列席这次有历史意义的大会,军委几位领导同志把我的申请信批给了总政,总政不但不予批准,而且十位领导同志还大发了脾气。二是余秋里同志在高级领导同志面前,制造谎言大肆散布诬陷我。1975年他向王平同志说我在石油部军管中,第一个带头写了“打倒余秋里”的大字报。并说像我这样左的人,还能担任第一副政委吗?再,1977年罗瑞卿同志任军委顾问时,对于我被诬告的问题很关心,当同余秋里同志谈时,他竟大发脾气,说我八次对抗了周总理。并说我反了他,说他没有什么,但反他即是反总理。仅由余秋里同志制造的这两次谎言者,说明品质是极为恶劣的。
因为石油部八人的诬告信,在“十一大”会议期间造成了恶劣影响。会后,杨勇副总长便问我,是否搞过军管?当他听了我所谈的诬告信情况后,便说:“为什么不向大会主席团提出,现在已经影响了你的各个方面。”我说:“大会前我向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写过信,大会期间,也向军队代表团团长写过材料。本也想向大会主席团提出的,但因当时正处于‘大树特树石油部、大庆红旗’”之时,而且也考虑到余秋里同志那样一个恶劣作风的人,如向主席团提出,可能还会落到更坏的结果。
之后,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几年来我先后给中央军委领导同志和党的总书记写过四次报告,每次报告都得到领导同志的关心,批给中组部、总政、军纪委解决,但最终还是因为余秋里同志之故,而得不到解决。
今天,在接受军委通知我退下来之际,我再次提出要求,希望解决这个问题。我的要求有三点:
①要求写出平反决定,对于存放在中央办公厅的诬告信原件和总政的影印件应予处理。
②要求在政治上恢复影响。过去曾提出过恢复影响的最好办法,今在人事上给予安排,但现在是不可能了。现我要求写一文件,在一定范围内和有关单位内公布(比方总参、总政、炮兵、石油部、中组部等)。
③对于写诬告信的八人及领导应按党纪国法予以处理。对于余秋里同志,不能因为他是中央领导同志可以为所欲为而不受任何约束。在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的,不允许有特殊公民和特殊党员。
关于我过去写的几次报告,估计都存在总政。现在我把1985年整党后写给邓主席、杨副主席的报告的底稿先送上请阅。

这问题,当时蒙允诺由总参组织上负责解决。并说回去查找原报告,现我回忆未向总参写过报告,中央和军委都批给总政了。为了能使您很快得到报告,先把原报告及有关的附XX
送上请李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