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玉子

云游四方,一路风尘。云烟人生若白驹过隙。随心所欲地涂鸦乃人生之梦。静心赏音乐练瑜伽玩博客走世界,也是一种修炼。

申明:本博客所有博文皆为原创,本人保留著作权。禁止一切商业化转载及盗用行为。
个人资料
快乐玉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创小说】春雨沙沙(完结)

(2019-03-02 06:16:57) 下一个

【原创小说】春雨沙沙(完结)

快乐玉子

他们俩见面了。
他们俩去看了一场电影
他们俩一起去湖边钓鱼散步。
西西的频频电话如同实况转播,及时报道两人感情进展的点点滴滴。
苗子静静地听,西西眉飞色舞地说。
西西毫不掩饰,她喜欢大卫超过了他对她的热情。
“日久见人心嗳,加油。”苗子模仿她的说话方式鼓励她。
“两人在一起了,以后我就不参和了。”开心之余她有种说不出的淡淡失落。
这几个月,除了学术上有些交流,大卫与苗子疏远了。
“疏远我是好事情,说明他在认真对待西西的感情。等他们真正好了,想必不会怠慢我这个媒人。”苗子安慰自己。
“我现在可以来找你吗?”西西打电话来,声音沙哑好像刚哭过。
“过来吧,我在办公室等你。”苗子说。
她心里一惊,西西遇到什么事?
“我们到咖啡厅见面好吗?老地方找你。”西西没有等她回答就挂了电话。
莫不是他们俩闹矛盾了?吵架了?要不怎么不肯来办公室。
匆匆进了咖啡厅,苗子一眼看见坐在老地方的西西,“怎么啦?”
“还怎么啦?大卫心里放不下你。”西西气呼呼的。
“你别胡说,这么大人了,有话好好说,千万别赌气。”苗子了解西西的脾气,她有三个哥哥宠她,爱耍耍小性子。
“没有赌气啦,你猜他今天对我说什么?”西西气愤地说。
“我怎么知道你们俩的悄悄话?”苗子忍着没笑。
“他说,他按照你的要求,努力做了。但是我们俩不合适。他还说,我是好女人,但是他没办法喜欢我。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我和他不是一路人。当初不是他来找我的吗?眼睛长到脑壳上去了?”西西越说越激动,几乎要哭了。
一丝内疚缠绕着苗子。她是媒人,自以为做好事,没曾想,自己的好心伤害了朋友。
自己也是缺心眼,你和西西相处得好,不代表大卫就会喜欢西西。西西风风火火,喜怒哀乐全在脸上。她喜欢大卫,恨不能让大卫立马接受她火热的心。大卫属于慢热型,她越主动,他越是退让。可能感觉被逼到绝境无路可退,他逃跑了。唉,这个书呆子。
“忘了他吧。是我不好,乱点鸳鸯谱。也许他不是你的菜。”苗子好言好语劝说西西。
周末的黄昏 ,在去图书馆的路上,苗子遇见大卫。
“对不起,我和她走不到一起。”他也知道西西伤心难过,可他的忧伤苦闷对谁说?
苗子不知道该如何说。
“实在受不了西西唧唧咋咋自说自话的性格。我只想要一个能和我聊天的人,静静的在夕阳的余晖下散步。即使什么也不说,彼此心里都懂。”大卫忍不住向她吐诉苦水。
苗子无语。她知道大卫在想什么。
如果没有家庭,如果没有结婚,她或许会选择他。不能不承认,他的真诚善良,他的温文如玉,他的情趣爱好,他对自己不显山不显水的关心帮助,还有他那能看透她内心的眼神,都吸引了她。可惜他们没有缘分。世界上有些情感只能远远的遥遥相望。
当友谊穿越了爱恋,还能完好无缺地回到原点吗?两人默默无言看着对方。
一年后,大卫毕业了。这一年,苗子尽量回避大卫。她明白他的心。既然不能给他自己的心,就不要给他任何希望。
苗子的先生女儿终于来到美国。大卫在华盛顿大学找到工作要走了。
这天他又敲响了苗子的办公室。
“我要走了,这些书留给你,下学期你用得着。”他看着她,眼神里毫不掩饰他的不舍。
“给你。”苗子拿出早已为他准备的领带。
在那些孤独无助的日子里,他给予她许多温暖和帮助,这一别,还有机会再见吗?她看了他一眼,心里流淌着满满的眷念,她不会忘记他的。
“你为我心动过,对吗?”他突然问。
书呆子啊书呆子。天各一涯就在明日,说这些有何意义呢?
面对那张洋溢着柔情的脸,苗子沉默地点点头。
他笑了,笑得那么满足舒畅。他笑得时候真可爱。
“我想抱抱你,可以吗?”他笑望着她。一层薄薄的雾气在蓝色海洋里弥漫开来。那份深沉纯净的蓝!
她默默走上前,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彼此紧紧地拥抱着。
该道一声珍重,说一句再见。可是什么都没说,一切语言都显得多余。留不住的情缘终究会化为云烟随风而飘去。
滴滴答答,下雨了,雨打在窗玻璃上。又是一个风大雨急的春夜。
电话响了,先生说他一会儿来接她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快乐玉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鸟鸣嘤嘤'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一定努力。
鸟鸣嘤嘤 回复 悄悄话 这世上为什么有如此多的有情人难成眷属?难怪悲剧比喜剧更吸引人。你的文笔细腻生动,很喜欢。希望你多多创作,能看到你更多的好作品。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