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年快乐~

(2023-01-15 05:51:23) 下一个

昨天收到妈发给我和亲戚家孩子的动图,小年快乐~

我赶紧和父母通话,爸先接的。以前我知道有个小年,一直不清楚或者没记住这个节日是在什么时候。今年问了个仔细,也许是因为他们阳康了,我想找些话题,具体原因,自己也不知道。

我: 小年是哪天?       

爸:  腊月二十四,不过北方是在二十三

 

我: 这怎么南北还不同一天呢?                                                                                                                             

爸: 传说是zyz没当上皇帝之前比较穷,有次想赊账买猪肉过年,摊主不肯。zyz就说赊个猪头,摊主还是不愿意。zyz就火了,发誓说如果自己以后当上皇帝要过两个年。结果他后来真当上皇帝了,某年腊月二十三,突然想起来要过两个年,就颁旨召告天下。但是消息传到南方已经是腊月二十四,所以南北庆祝小年隔了一天。

 

我: 这故事真的假的?                                                                                                                                               

爸: 民间传说嘛,谁知道真假。

 

我: zyz哪里人?                                                                                                                                                         

爸:  凤阳,安徽的。

 

我: 好像湖南也有个凤阳?                                                                                                                                       

爸: 那不是凤阳,是浏阳。

 

我: 。。。。。哦, 那阳历小年在哪天呢?         

爸: 每年都不一样

 

我: 今年是在哪天?         

爸: 1月15号。                                                                                                                                                           

我: 那我电话打得很及时啊,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