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娃成长

借此博客记录下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正文

审时度势--该出手时就出手

(2017-01-17 04:27:07) 下一个

上小学,咱是班长,非常非常惧怕一个同学,因为他一打架就用砖头。所以平时不敢惹他,班长当的挺闹心。没想到上初中我们俩又分到一个班,我又是班长,我一想,我要是不把这小子打服,我就没法干了。一天打扫完教室,我就和他找岔,约定到外面“说说”,其他同学一起跟着到了一块稻田。到了就开打,后来听同学描述,我的拳头在他脑袋上一敲一个“枣”。这下把他打服了。以后是服服贴贴。我经常给娃讲这个故事,目的不是教娃打架,只是希望娃能从中悟出一些道理,一味的懦弱是无法解决问题的,一定要审时度势,分析形势,果断出击。如果故事中的我实力不如人,就不能自讨没趣,以卵击石。就要另辟蹊径了,采取别的办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