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放想象,自己动笔,剧情改写 (穆奇+钟艳,断续)

(2016-08-04 15:42:08) 下一个

每每看到不合理,不理想的剧情或人设,就恨不得拍案。最近,更是时常想,如何可以改编得更合情合理。

开个楼,不定时记录一下改写片段,改编思路。

目前计划,改编第一段:

穆奇和钟艳

(一)邂逅

夜色低垂。琴市白天繁忙拥挤的市中心渐渐归于沉静,高楼大厦沉默的耸立着,渐渐隐入夜色的重重阴影之中。而另一种喧嚣热闹,随着五彩缤纷的灯光,在城市的另一个角落苏醒过来。

穆奇开着红色的敞篷小跑车,漫不经心地穿过霓虹闪烁的酒吧街。夜风滑过挡风玻璃,拂过他胡须掩盖下棱角分明的脸庞,吹开他额头散落的几缕头发,带走了几分白天燥热的暑气。在足球学校教了那些娃娃们一下午的过人射门,穆奇觉得头顶的头发,脸上的胡子都要被炙热的太阳烤焦了。倦意一阵阵传来,左脚也隐隐作痛。

心思恍惚间,穆奇的车开进了一条陌生的偏僻小街。街边的灯光有些昏暗,可是在小街尽头,一个醒目的红白相间的硕大灯光足球,闯入穆奇的视线。随着灯光闪烁,足球时隐时现,映着下面一排绿色小字:“绿茵足球酒吧”。

穆奇的眉毛挑了一挑,懒散的目光骤然一收。他把车在路边停好,一边转着手里的车钥匙,一边抬脚走进了这个陌生的酒吧。

酒吧内部装潢风格简洁,甚至可以说得上粗旷。墙壁上的装饰画,还有角落里,柱子旁三三两两摆放的饰物,都是金属制成,抽象的线条在灯光下闪着冷色的光。

穆奇要了一瓶冰镇的青岛啤酒,走到了吧台边有些昏暗的角落,坐在高脚椅上。他的脸大半隐在阴影里,一边慢慢喝着酒,一边神色淡淡地打量着周围。穆奇的目光扫过了酒吧最深处的小舞台,舞台前方不大的舞池,地面别出心裁印着的足球图案,最后落在小舞台背后一面巨大的电视屏幕上。那屏幕大得几乎占满了整个墙壁,舞曲响起的时候,屏幕上奔放的舞姿像在墙上飞舞,而当舞曲告一段落,人们从舞池回到座位上,大屏幕上就穿插地放映着无声的足球集锦。

笃,笃,笃,一阵急促的高跟鞋声传来,一个人影旋风一样地在穆奇身边掠过,闪进了他背后不远的卡座。

“钟艳!你怎么跑到这儿来了?你就不怕撞到那个人渣?”女人的声音带着一丝怒气。

“啊,蜜蜜,你来了,,,那么激动干嘛?”另一道柔和的女人声音不疾不徐地响起,“我就是想喝一杯,一不留神开到这儿来了,和陆捷来了太多次,习惯了。。。”

“我激动?”蜜蜜的声音噼里啪啦地再次响起,“别跟我提那个渣男的名字!交往五年的男友噼腿,三个月后要娶一个比他小一轮的黄毛丫头,你不激动,你就甘心,,,喂,喂,钟艳,,,你干嘛?”

穆奇不禁微微侧头,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高高的椅背挡住了他的视线,只看得到女人的一点侧面。她长长的卷发抖动,仰头把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钟艳把酒杯放在面前的圆桌上,深深地吁出一口气,柔和的声音中多了一丝苦涩,“甘心,蜜蜜,怎么可能。。。可是我就是想不通自己输在哪儿了。我对他不够温柔吗?我对他的照顾不够周到吗?难道就是因为我的年龄?”

“你就是对他太体贴太周到了,他才不把你当回事!”蜜蜜一拍椅子扶手,忿忿地说,”你比他大三岁怎么了,王菲还比谢霆锋大十岁呢!钟艳,你这么美这么好,只有那个薄情寡义浅薄狭隘的混蛋才看不到,他不值得你难过!”

“我只是难过我最好的年华,难过自己有眼无珠。。。还有,啊。。”钟艳突然低低哀叫了一声,把脸埋在手里,瓮瓮地说,“三个月后的婚礼,怎么办。。。太丢脸了。。。”

“婚礼,”蜜蜜的眼睛转了转,有点痞气地凑近钟艳,“要不要我找人去捣捣乱,砸砸场?或者 --- 明天我就开始组织你的相亲活动,势必在婚礼前给你找个男朋友?”

“你别胡闹!”钟艳一下坐直了身体,瞪了蜜蜜一眼,又突然肩膀一垮,有些泄气地说道,“算了,管它的,反正那是三个月后的事情。你要有多余的精力,还不如帮我出出主意,想想另一件近在眼前让我头疼的事儿。”

“什么事儿?”

“学校足球队的事儿。今年市教委新出台的规定,学校考核不只是看学生成绩和升学率了,还增加了一项,就是各社团的设置和成绩。你知道我们萃英中学其它社团成绩都不错,就是足球队的水平一直上不来。我在头疼怎么能找到金手指,在短时间内神奇地大幅度提高足球队的成绩。”

“这有什么难的!专业问题找专业人士解决喽!你和陆捷那个铁杆球迷交往那么久,怎么会连这个都想不到?”蜜蜜嘴里说着,眼睛却看向了舞池。“好啦好啦,钟艳,你现在需要身心的放松,痛快的发泄,烦心的事都抛掉!明天一切都会好!”

蜜蜜一把拉起了钟艳, ”走!我们去跳舞!”

穆奇背倚着吧台,第一次看清了这个叫钟艳的女子。她身材高挑,过肩的大波浪卷发围绕着一张鹅蛋型的脸。挺直小巧的鼻子,一双杏仁眼眸光微醺,顾盼间波光流转,确是个美女。

乐声响起,一改刚刚的轻缓,强劲的节奏冲击着耳膜。穆奇起身准备离开,转身时目光不经意地飘过舞池。他原本无意的一瞥,却在看到那个出挑的身影后,微微怔住了。没想到这个声音温柔的钟艳,跳起舞来,如此的自如洒脱,如此的热情奔放,又如此的 --- 妖娆。。。穆奇看着她随着音乐扭动的纤细腰肢,灯光转动中不时甩动的长发,黑色短裙下修长笔直的腿,不由得眸色沉了一沉,迈开的脚步也缓了一缓。

钟艳在舞池中央,酒意上涌,忘记了身在何处。她杏眼半睁,随着耳边的节奏,尽情地舞动着。尽管眩晕阵阵袭来,意识时有模煳,钟艳却莫名地感到好像有一道目光,跟随着自己的身影。她停下脚步,下意识地向吧台的方向望过去,只依稀看到了一个男人正要离开酒吧的身影。他雕刻般的侧脸一闪而过,接着宽厚的肩膀穿过了酒吧大门,只剩下门口灯光投射下两条腿长长的影子。

穆奇一边走向他停车的地方,一边掏出手机,拨通了小黑的号码。“兄弟,”穆奇轻摇着手里的车钥匙,弯了弯眉眼,懒洋洋地说道,“萃英中学听说过没有?不管你用什么招数,一定要联系上他们 --- 咱们生意来了……”

2016-04-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ots2016 回复 悄悄话 小D,创作了?太牛了。必须赞才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