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相识-3

(2016-08-10 10:40:12) 下一个

包厢里洗漱的人都陆续回来了,下铺那位比我还早起的兄弟原来是去餐车吃早餐了。一回来就后悔地说:“下次一定多买几盒泡面带着,餐车的饭真是不咋地”。已经上午10点多了,没有谁还顾忌我对面那位依然在睡觉的长发青年,都开始用正常音量说话打趣了。

这时,只听我下铺的女生一声叫:“哇!你来啦!” 。正趴着啃面包的我,虽然很好奇,可是实在懒得扭头去看个究竟。“好巧,你也在这列车上!车票怎么买到的?” 一个男声飘进耳朵里。应该是我下铺的妹子遇到熟人了,我想。

火车晃得我有点出神。我一边漫无目的地翻着杂志,一边啃着面包,脑子里又天马行空地开始想着偶像剧里的浪漫桥段。是啊,都说大学是恋爱的天堂,可我怎么就还是单身呢?还记得过18岁生日那天,老妈感慨着:“我家闺女都错过了早恋年龄了”。想想看,要是当时我真的谈恋爱了,她肯定不是这个态度!

没有恋爱经验的我真的好想谈一段大学恋爱。师兄师姐说,大学的恋爱还是相对单纯的,等走出象牙塔外再来的谈情说爱便少不了要被现实所左右了。高考结束后,我就幻想在大学校园里,能和男朋友牵着手在两旁都是茂密橡树的小道上散步;一起去食堂打饭去图书馆上自习。可是,在这所学生质量优秀的大学里不仅没有长长的林荫小路,也没有数量足够的男生!哎,当初真不该选文科!谁又知道文理学校男女比例差距会这么悬殊呢! 我懊恼地托着腮帮子,狠狠地把牛奶盒吸的变形了。

脑子里的思绪还是没有停地在四处跳窜着:军训时班里追我的那个富二代在军训后就勾搭上了班里的另一个女生。只是这么快的速成配对让他们在学期还没结束前就分手了;那个总是想请我吃饭的老乡也在被我拒绝几次后就对别的女生展开追求攻势了。他使用的“广泛撒网重点捞鱼”的方针指导让他几乎追遍了全班的女生,却没一个人愿意和他在一起的;都说防火防盗防师兄。推荐我进了一个精英社团的师兄总来参与我举办的活动,给我的演讲比赛加油助威,还在之后请我吃饭说是庆祝。室友都说他喜欢我,可我,就是对学法律的文科男无感...

正在出神的我,只听“碰”的一声,惊的我把面包屑撒了一床!可是接着,我就被痛苦的“哎呦”声逗乐了。原来是我对面的那位长发青年睡醒了想坐起来,却不料迷迷糊糊地没反应过来自己是在上铺的火车上,一头撞在了头上的车厢顶。他捂着脑袋躺在床上骂着:“靠!老子的脑袋!” 这一声闷响,应该撞得不轻。下面也传来了没憋住的“哈哈”的笑声。

这时,我下铺的姑娘拍着我的床栏杆,叫到:“既然都起来了,就来打牌吧,正好我朋友也在这”。我一边往下呼啦着床单上的面包屑,一边说:“这就下来!哈哈,你们小心面包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