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情丝

诗是情码的字,砌的墙。情至深处诗自淌
正文

(2016-10-10 04:49:43) 下一个

我爱阳光
我爱所有的光明,
可是我要把他们搜藏,
像个古董收藏家
在垃圾站拾到稀世古瓷
像个集邮成癖者
淘到收藏里仅缺的一枚
我贪婪的不仅有阳光,月光
还有烛光
灯光
闪电光
手电筒的光
萤火虫微量的荧光
还有眼光
风光
我要把所有的光统统收来
分装成袋
一些撒在你上班的路上
一些点缀你头上的彩霞
一些为你漆黑夜路照明

一些飘入你的摄镜头
一些落入你的嘴角眼眸
一些只在你阴天时现身

一些住在你的心底
一些给你的家人
让你的亲人和你一样
明媚

剩余的就融进脑海
他们会放射在
四目交汇的那一刻

再剩下的就留给来世吧
来世我们要成为嘲笑人类的树
两颗抱在一起
根茎交织的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