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好人生

日月如逝川,光阴石中火。任你天地移,我畅岩中坐。
正文

学霸与学渣

(2016-08-29 14:49:50) 下一个

那天在Oregon动物园午餐休息时,我们一边吃Icecream一边闲聊。
我跟老公感叹朋友的女儿: "贝贝真的是学霸啊!好厉害! "
"就是啊就是啊!" 老公也是一脸的羡慕和崇拜。

在旁边默默享受Icecream的儿子在我们的连连赞叹声中抬起头,不解地问: "贝贝怎么会是学爸呢? 她只能是学妈啊!"

我转身瞅了瞅吃得满脸都是Icecream的儿子,虽然一头黑线,但仍然耐心解释:
"Andy啊,学霸是指读书很厉害的人,霸是霸道的霸,很厉害的意思,不是爸爸的爸 ......"  
我停下来,看着又在埋头狠干Icecream的Andy,想到"别人家的孩子" 满脑装的都是知识文化,而自己家的孩子满脑装的都是Icecream,我很是无奈,悲催地说道: "儿子啊,像你这样的,就只能叫学渣了。"  鉴于儿子让人着急的理解力,我摸着他的头,准备跟他来一番长篇大论:"学渣就是......"

"我知道! 我知道! 我知道! " 儿子像生怕失去了这唯一展现他"博学多识"的机会,抬起头打断我,得意地说: "学渣(炸)就是一听到学习就要爆炸的意思。"

微信公号:洛杉矶吉祥四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静好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llowPear' 的评论 : 哈哈,我们家每个人都是爱搞笑的人,儿子女儿从来都不觉得这样的话伤害自尊心呢,一是因为他俩有超强的自信心,二是因为我和老公大多时候都是鼓励鼓励再鼓励。如果说这句话儿子都觉得伤了自尊心的话,那么他的心也实在太脆弱了吧,以后怎么适应这个竞争惨烈人心难测的世界?幸好儿子不是那样脆弱的孩子,而是开朗自信积极的孩子。
YellowPear 回复 悄悄话 就当作者说笑话呢
认真起来,你们这对父母不及格啊,对着孩子说这么狠的话不怕伤他的自尊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