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提升自我修养有十四个方法

(2023-01-22 22:38:30) 下一个


要记住,提升自我修养有十四个方法。
    首先,要每天学佛,要读书。
    第二,要学习新的语言。
    第三,要改变你的心灵空间。也就是说,每一天要活在当下,要能够改变自己很多陈旧的观念。
    第四,要学会战胜你的恐惧。因为每个人都有害怕心理,害怕的人是不能够证得无上正等正觉的,学佛的人要有勇气。
    第五,要经常升级你的智慧。智慧要升级,不能把像小孩子的智慧用到晚年。
    第六,给未来的自己好好地写封信:你到底未来想干什么?你今天活着为什么?你以后想干什么?
    第七,学会承认自己的错误和缺点。这个非常重要,因为当你每一次承认自己的缺点,你就在进步;你每一次承认自己的错误,你就在奋进。
    第八,要立刻行动,不要等。
    第九,向你佩服的人学习。
    第十,减少在网上闲聊的时间。因为时间过得非常快,你们有没有发现,现在时间是不是比过去过得快?
    第十一,经常培养自己一个新的习惯。觉得这个事情不好,培养一个新的习惯,把过去的习惯改掉。
    第十二,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每一天想“已经过去了,有什么好想的?”过去了就是过去的,过去的就不是你的,过去的已经是past time,就是“过去式”,所以永远要向前看,而不能往后看。
    第十三,帮助别人,你会增长智慧和勇气。要记住,帮助别人的人怎么会没有勇气、没有智慧?他帮别人,要帮别人出点子吧?他帮别人,“我帮你去”,他有勇气吧?胆子小的人,“我不去,我不敢”,他不肯帮别人。
    第十四,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大家一定要记住,那就是好好休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