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处事留三分

(2022-06-05 14:28:55) 下一个

有用之人,有所不用。

如果是一个很有用的人,就是很有能力的人,他对很多事情就假装不做,他就听,学,不是什么事情都做的,这个事情明明知道能做,就是谦虚不做,什么事情都保留三分。

 

而无用之人,无所不用。

而无用的人感觉自己什么都能做,“哎,找我,我能干,保证能做到”,到时就做不到了,就像有些人做生意,说满口话做到最后,欠一大笔债,逃之夭夭。

 

满口饭好吃,满口话讲不得,不要讲满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