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父母走了,人生只有归途。

(2022-06-13 00:08:48) 下一个

小时候,儿子说“我要好吃的”,

父亲说“好好好,买,多吃点,别饿着”;

 

儿子说“我要衣服”,

母亲说“好好好,买,多穿点,别冻着”;

 

长大了,儿子说“我要结婚”,

父母亲看着住了半辈子的房,再看看儿子,微笑着说“好,给你买房”。他们把自己住了半辈子的房卖掉,自己去租房,把卖房的钱给儿子买了新房;

 

有孩子了,儿子冲着父母亲说“帮我领孩子”,

父母亲看着自己浑身都是病痛的身体,点着头“好,我们来带”;

 

几年后,儿子跪在坟墓前泣不成声地说:“爸爸妈妈,我要你们回来……”这次再也没有听到父母亲的回答。

 

父亲给儿子东西的时候,儿子笑了;

儿子给父亲的时候,父亲哭了。

 

要懂得,

父母在,人生尚有去处和来处;

父母走了,人生只有归途。

 

人要将自己的孝心有所归属,要懂得珍惜父母对你的爱,不要把孝顺等待熬成你的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