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人处世有十条秘诀

(2022-05-22 16:45:41) 下一个
人处世有十条秘诀,学会十条,懂得怎样在人间畅通无阻。
 
第一,实干但不蛮干,就是精进地做人做事;
第二,果断但不独断,智慧地处理问题;
第三,大胆但不大意,做什么事情都很仔细;
第四,理智但不弱智,谨慎的做事情,不要变得非常愚痴;
第五,敢言但不妄言,守住口业,要说正语;
第六,信心但不贪心,没有欲望但是要看到希望;
第七,个性但不任性,努力的个性要去除我执我贪;
第八,理想但不空想,很多人有理想但是都是空想,我们要不空想,就是要有愿力,但要实实在在的去努力;
第九,懂得谦让但不迁就,有慈悲心但要打掉自己心中的魔心;
第十,人要学会顽强但不顽固,不贡高我慢,但心要坚强。

这就是处事秘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