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我爱你’的回复

(2020-09-14 22:17:52) 下一个

 有一群老、中、青年男人在喝酒。喝到后来有一个人突发奇想,相约各自给老婆发个短信。

        他说:“我们这里男的老年人也有,中年人也有,青年人也有,我们这样好吧,每个人发个短信给你们的老婆,写上‘我爱你’,看看各年龄段女人的反应。”他们喝醉酒没事,结果就真的发了。结果没想到反馈回来的信息真的不一样。

        二十多岁女人的回复是:“我也爱你。”

        三十多岁的女人回复:“你喝多了吧?”

        四十多岁的女人回复:“你没有病吧?”

        五十多岁的女人回复:“你发错人了吧?看回来我怎么收拾你!”

        六十多岁的女人回复:“退休了,闲得慌是不是啊?快滚回家吧!”

        七十来岁的女人不回复,直接给儿子打电话:“你爸可能没几天了,赶快给他准备后事吧。”

        八十多岁的女人收到她老公写的“我爱你”的信息之后,自言自语地说:“唉,今天他一定是忘了吃治疗老年痴呆症的药了。”

        我们心中有什么就会说什么,年龄就是他们的天时,饭店就是他们的地利,男人女人相互的理解,就是人和,做一个人要天时地利人和。所以我们学佛人要顺应自然,随顺因缘,才能知因懂果地修行,才能在人间立于不败之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咲媱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按上面的顺序来回答,就是俗人一个,活得再长也看不到彼岸。

我看要按下面的顺序更有味道。

八十多岁女人的回复是:“我也爱你。就像六十年前”

七十多岁的女人回复:“你喝多了吧?家里还有茅台,我们一起喝”

六十多岁的女人回复:“你没有病吧?老夫老妻的”

五十多岁的女人回复:“你发错人了吧?看回来我怎么在x'x收拾你!”

四十多岁的女人回复:“有几亿了,三十岁就退休了,闲得慌是不是啊xx?快滚回家吧!”

三十来岁的女人不回复,直接给小学的儿子打电话:“你爸可能没几天了,赶快给他准备后事吧。”

二十多岁的女人收到她老公写的“我爱你”的信息之后,自言自语地说:“唉,今天他一定是忘了吃治疗老年痴呆症的药了。岁月锤人老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