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欲望像树叶

(2020-05-27 22:38:58) 下一个
人一定要克制住自己的欲望,不能成为欲望的奴隶
 
因为我们的心不能看这世界上很多的欲望。
 
就算我们在世界上有很多的成就,其实像一棵大树的根深深地扎在泥土当中。
 
大树的根是什么?就是你的成就,虽然扎在了泥土当中,但是树叶就是你的欲望。
 
你的成就来了之后,你会有欲望长出来,那就是树叶,树叶会越长越多,会波及很多亩的土地。
 
也就是说,当你有成就之后,我这里也要,我那里也要,就是长出来很多的树叶。
 
树只占这么一块土地,但是叶子可以长到人家家里去。
 
这就是为什么人家家里的树可以长到另外一家人家里去,这就是无限的膨胀,所以一个人一定要克服自己的欲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