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真善也!

(2020-04-21 17:03:39) 下一个
有兄弟兩個人在西山遇到了一位高僧,請高僧開示。這個高僧就告訴他們:“你們兄弟兩人四年之後有一次大的劫難,唯一的解救方法就是多行善事,積德解難。”
 
從那以後,哥哥在村裡修橋築路、養老扶幼,無償地幫助他人。弟弟跟著哥哥一起也行動起來,他種果樹,種糧食,一旦收穫了,就接濟那些吃不上飯的人。眼看四年的時間快滿了,哥哥去見了高僧,問他是否化解了他的劫難,可這次高僧一言不發,搖了搖頭。哥哥感到很奇怪,又無可奈何,就下了山。
 
回家途中,突然天上下起了大雨,哥哥發現一間土屋可以避雨,便弓著腰躲了進去。結果一聲雷響,房屋倒了,他被壓在了下面,哥哥的兩條腿在這次事故中殘廢。這個變故使他痛苦至極,想想自己這幾年來無私地付出,為何遭此大難?他心裡想不通,就跟弟弟講:“弟弟,你背著我去西山,我要去問高僧。”
 
哥哥到了那裡就問高僧:“大師,我幾年行善,沒有一天懈怠,為何我還會遭此劫難呢?”高僧沒有回答他,而是抬頭看看他的弟弟,問:“你呢?”弟弟回答說:“大師,我只是行善,時間久了,我就只知道行善,已經忘了化掉劫難的事情。”高僧合上眼睛說:“這就對了。為化劫而行善不是全善,為行善而忘劫乃為大善也!”
 
佛法界說:有目的地去行善不是純善;無私、沒有回報地行善,此乃真善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