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健康才是美丽的

(2020-01-15 08:04:22) 下一个
在1976年,美国的苹果(Apple)公司成立。苹果公司有三个创始人,他们之中有一个叫韦恩,公司创立一年之后,他就宣布退出公司。他卖掉了自己在公司的全部股份。当时苹果公司一年的销售额只有174,000美元。苹果公司的另一个创始人叫乔布斯,他多次邀请韦恩重新回到公司,被韦恩婉言谢绝。
 
  时光飞逝,四十多年后的今天,苹果公司的市值像变戏法似地已经达到了8000多亿美元。有人做了一个估算,假如韦恩当年没有卖掉股份,没有退出苹果公司,在现在,他的身价将达到800亿美元,成为一个超级富豪。可由于他当时的选择,使他与富贵擦肩而过,沦落为一个普通而平凡的人。
 
  一些记者怀着好奇的心去采访了韦恩,说他当初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让他的人生输掉了800亿美元。在记者看来,韦恩一定会为他当初的选择后悔不已。而韦恩回答说:“记者朋友们,我当初的选择,我相信是正确的,我从来没有为此后悔过,因为我失掉的仅仅是800亿美元财富,而我保住了无价的健康和生命。”
 
  韦恩为什么要这么解释?他说如果他当年没有选择离开苹果公司,他现在早已不在人世了,因为他知道乔布斯这个人是一个工作狂。当年已进入中年的韦恩,年龄上比乔布斯大很多,在体力和精力上根本不如乔布斯,超强度的工作负荷一定会折磨他,让他身心憔悴,甚至失去生命。所以生命、健康无价,谁能说韦恩的选择不是正确的呢?
 
  健康才是美丽的,随缘才是最好的,善良才是迷人的,平凡才是伟大的,忍辱才是最值得尊敬的。真诚才是永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