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三人之中必有我师

(2019-08-06 15:57:38) 下一个

有一家酒楼的电梯不够用了,打算再增加一部,请来电梯工程师研究如何去装。因为旧楼已经没有办法再装新的电梯了,当时的方案是每一层凿一个大洞。

专家在酒店的前厅正谈着这件事情,正好被一位清洁工听到了。这位清洁工轻松地说:“你们这样多麻烦啊,每层楼打一个大洞,这个酒店尘土飞扬,乱七八糟。”

工程师一看发言的是清洁工,瞥了他一眼,说:“哦,那是难免的。”清洁工又说:“我看动工的时候,最好把酒店关闭一些日子。”

工程师说:“那不行。关门一段时间,别人还以为酒店倒闭了,再说也影响收益。”

清洁工漫不经意地说:“我要是你们,我就把电梯装在楼的外面。”

工程师听了,突然之间醒悟了:“清洁工的这个想法倒真是绝啊!”这就成全了近代建筑史上的一个伟大的变革——电梯装在楼外面。

不要不听别人的意见,不管是谁,他都会给你智慧。“

三人之中必有我师,十步之内必有芳草”

好好地珍惜你身边的“芳草”,好好地珍惜你边上的良师吧。

不管别人的职位高低,一个人要善于听别人的意见。所以,能够听取别人意见的人,一定是一个善于生活、拥有理性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