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2019-08-02 22:27:51) 下一个

有一把钥匙整天被钥匙扣扣着,它经常哀声叹气:“我真不幸,我老是被钥匙扣扣着,一点自由都没有。”

钥匙扣听着,一声不吭,牢牢地拴在钥匙上。

有一天,主人喝多了酒,钥匙离开了钥匙扣,这个钥匙过去老觉得自己没有自由,突然之间离开了钥匙扣,它挣脱了,它说:“我自由了!”然后这个钥匙掉在地上,落入了暗沟里。

就在它兴高采烈、认为自己自由的时候,它看见主人离它而去。它说:“主人,我在这里,你不要把我丢了,不要把钥匙丢了……”

可主人一点都没有听见,于是钥匙只能躺在沟里,每天被几十个人踩来踩去,它开始怀念和钥匙扣一起的日子,有钥匙扣的保护,它永远被主人重视。

人在被人管着的时候老觉得不自由,就像我们小时候被爸爸妈妈管着,觉得不自由,实际上这是一种加持。老师管你、爸爸妈妈管你,那是一种爱。

人天天想自己做点事情,但是没有师父、没有老师、没有家长的管理,我们就会吃亏。想一想,我们小时候为什么没有这么多磨难,因为小时候我们在家有爸爸妈妈管,在学校里有老师管。

我们的毛病都是出在毕业之后,以为长大成人了,以为自己独立了,才会在身体上、感情上、工作上出问题……在各种问题中,因为没有人再管你了,所以有人管那是福气。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棵草”,要被别人重视,就要懂得爱护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我们需要观世音菩萨的爱护,我们需要守戒。想一想,一个信佛的人只要双手合掌,谁不尊敬他?知道他是一个善良的人,是一个非常有道德的人。过去空姐只要看见这架飞机上有人吃素,她们就会非常法喜,因为这架飞机一定不会出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