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笑着面对

(2019-07-24 11:02:02) 下一个

有一个男人因为一次意外的车祸,他失去了一个手臂。他很怕见人,他更怕别人的同情让他的自尊心无法承受。

有一次他在街上碰到了一位朋友, 他慌忙地躲进一个小胡同, 慌张中撞在了一个小女孩的身上,并踩伤了小女孩的脚,踩得很重。以致这个女孩的鞋子都陷进去一块,他连忙说,“对不起,小妹妹你脚受伤了吗”?

小女孩说,“没关系,我没有感觉痛”。男人很奇怪的说,我踩得你这么重,你为什么不痛呢?女孩在他惊讶的目光中非常沉稳的拉起了裤管,指着腿说,“我这是一条假腿,怎么会痛呢?” 女孩继续说:“我虽然少了一条腿但我还活着,这就是不幸中的万幸,我们要笑着面对每一个人,珍惜每一天。我要把我的腿给每一个人看,不是让他们觉得我不行,而是让他们知道,你们有多么的幸运啊!”

 女孩子的话非常有哲理,让这个男士非常吃惊,他羞愧的想了一下,突然觉得失去手臂没有比别人矮小啊,鼓起勇气,阳光照在了他的身上。 他一直在往前走。

一个人虽然可以肉体受伤,但是精神不能受伤。一个学佛人可以在困难中学会坚强。人生无常,世事无常,无常就是给我们的希望。当你饱受了无常的痛苦之后,我们才会更加珍惜人生,更懂得境界的提升,简单的讲一个人只有吃苦了,才会知道怎么样去摆脱痛苦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