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可怕的金子

(2019-06-27 15:24:23) 下一个

有一个人问一位禅师,世界上最可怕的是什么,法师告诉他,最可怕的是欲望。

他问:为什么最可怕的是欲望,不是死最可怕吗?

法师告诉他一个故事:有一个法师在种树的时候,突然挖出一坛金子,他非常惊恐:“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刚好两个人路过,问法师什么事情可怕?

法师说:“哎呀,我挖到了一坛金子,太可怕了。”

两个人说:“你有病啊?挖到金子可怕啊?”

法师说:“是啊,钱财是非常可怕的东西。”

 

两个人问快速跑过去,果然看到一坛金子,欣喜若狂。但是如果白天抱着一坛金子出去的话太危险,于是两人商量天黑以后一起回去,一个先回到村里弄吃的,一个人留守。

留守的人心想:“一坛金子我凭什么跟他分呢?我等会儿打死他。”

另外一个取饭的人想:“我凭什么跟他分金子呢?我在饭里下药,毒死他,我独吞。”

然后带饭的人回来后,留守的人就把他打死了,还跟对方说:“对不起啊,老弟,是金子让我这么做的。”过会儿肚子饿了就把饭菜吃掉了,没多久,肚子开始疼,浑身火烧火燎,才知道自己中毒了。

这时候,他才想起法师说的一句话:金子是多么可怕啊!

 

希望你们在人间不要为了钱财,害了自己的慧命。

 

人的心念是在贪欲当中转变的,一个好人每天不会去贪钱贪名贪利。为了名和利,心会变,经常要这要那的人,犹如一条毒蛇一点一点的占入你的心,让你贪得无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