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一生无悔

(2019-06-03 22:01:14) 下一个

《好走的路是下坡路,學佛之路是往上走,所以很艱難,但是,它會讓我們一生無悔》

任何事物只要活在這個世界上,它一定有它的生存之道。

有一隻蝦,看見螃蟹身上呈現出非常好的顏色,非常地羨慕,就問:“螃蟹,你身上的紅色是怎麼來的啊?”螃蟹就告訴它:“我常常跑到岸上去晒太陽,當強烈的陽光照射著我的時候,我的身上就會變成紅色。”蝦聽到之後非常地高興,一下子跳到了岸上,也學著螃蟹晒起了太陽,結果被晒死了。

適合自己的法門,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迷失自我的過程,就是製造悲劇的過程。一個人一輩子都要問別人:“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學?”這個人哪有悟性啊。一個人要懂得,生存之道其實很簡單,只要不盲目地去模仿別人就可以了。

要記住,人生好走的路是下坡路,學佛之路是往上走,所以很艱難,但是,它會讓我們一生無悔。懂佛法,吃點苦是暫時的;不懂佛法,吃苦是一輩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