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我很富有

(2019-05-08 10:55:27) 下一个

    有一位女大学生到医院里去做义工。有一天,她带着书和玩具到儿童病房去慰问小朋友,走到一个瘫痪的小女孩的身边坐下,她说:“小妹妹,你愿意听姐姐帮你讲故事吗?我讲给你听好吗?”小妹妹说:“好的,姐姐。我很愿意听你讲机器猫的故事。”女大学生耐心地翻开了故事书,讲起了机器猫无所不能的口袋的时候。小女孩突然一定要看姐姐是否有像机器猫一样无所不能的口袋。无奈这个女大学生将她口袋里的东西全部掏出来,等到要掏空的时候只有掏出两张五元钱的钞票。她不意思地说:“小妹妹,姐姐口袋里的钱不能像机器猫一样的富有。姐姐很穷啊。”小女孩抬起头闪烁着冒着光环的大眼睛说:“姐姐,你很富有啊。你虽然没钱,但是你有一双健康的脚可以自由的走路。而我不能,脚已经瘫痪不能走路,你比我富有啊。”女大学生一下子愣住了,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因为有健康的身体而满足过,只是认为自己应该有的东西还没有,这时她才感到自己能够健康的生活在每一天,拥有健康那是多么令人值得兴奋的事情。她跟小姑娘说:“我很富有,小妹妹,你也很富有,因为你有一双美丽的大眼睛和健全的双手啊。”小姑娘说:“是啊,以前我只看到自己那双残缺的腿,我没有想到自己还拥有一双眼睛和健康的双手。”我们活在人间,自己想一想真的这么不幸吗?

    其实我们所拥有的很多人已经无法拥有了,不要觉得自己不幸,因为很多人比我们还要不幸,我们今天拥有了佛法,我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们比那些有权的、有钱的,心中更富有、更幸福!因为我们的幸福是菩萨给我们的,这是人间没有的东西,所以珍惜佛法就是珍惜人生,不要忘记我们拥有的不只是健康和财富,而更重要的是我们拥有的一颗健康的心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