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性格要从小培养

(2019-05-25 23:04:55) 下一个

我们在学佛和生活中,要不断地培养自己性格中的善良。特别是年轻人,正处于性格的形成期,你怎么教育他,他看到的、知道的就会去做。

所以要培养他们行事的做法和行为,养成慈悲的性格,形成善良、乐观的性格,做一个社会欢迎的慈悲人。

但是现在很多年轻人好坏不分,性格倔强,很多父母为孩子好,呕心沥血,想让孩子多学点本事,孩子不理解,还要埋怨。

有一个小林,家住在贵州六盘水,父亲为了这个家庭什么事情都做过,磨豆腐、裁缝、卖衣服、卖菜、卖卤肉……几乎所有小贩做过的事情,他一直都在做,但是生意一直不景气,最终开了一个小饭馆,生意还不错。

小林看不起他的父亲,认为父亲对自己不够好,对家庭也不负责,所以小林就独自一个人到外地去上学。父亲开着小饭馆替他付学费和生活费。

去年寒假,回到家里,妈妈叫小林过去帮忙。他在饭馆里帮忙也算得上是迅疾如风了,还是忙不过来,生意很好。

忙完之后,爸爸拖着疲惫的身体跟小林说:“孩子,跟爸爸一起去拉蜂窝煤吧。”一路上,拉着那辆破烂的小车,小林突然感觉到有一丝歉意,想上去帮忙,爸爸却说:“孩子,没事,我拉得动,别把你的手弄脏了。”

父亲说这句话的时候,小林就跟在他后面,泪水突然之间在眼眶里打转,忍不住发出异样的声音,但是他又怕被爸爸发现。

他心想:爸爸这么辛苦养育我,自己却瞧不起自己的父亲,用异样的目光看他。

小林很后悔,自己怎么现在才明白,这个世界上,最不该看不起的人就是自己的父母亲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