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什么是修养?

(2019-04-18 09:00:10) 下一个

孔老夫子讲过一个事。

有一条狗在一条路上经常咬人,第一个男人走过来,这个狗就“汪汪……”冲过去咬他。这个男人本来完全可以制服它的,但还是左躲右闪,狗不依不挠扑上去,咬了他的胳膊一口,鲜血直淌,这个男人一脚就把这个狗踹出了很远,狗就落荒而逃了。

第二个男人来了,早就知道这条狗“狭路相逢,我可不是好欺负的”,狗扑上来的时候,他抓住狗的两只前腿,狗不能动,狗就咬了他胳膊一口,他就咬了狗脑袋一口,就这样,你一口我一口地轮番咬下去,最后两败俱伤,问到这里,弟子就问孔老夫子说:“夫子啊,他怎么跟狗一样啊?”

在这个世界上,什么样的人都有,每天不小心就会被别人释放出来的精神垃圾砸中,被别人释放出来的负能量淹没。我们总不能跟第二个一样,你咬我一口、我咬你一口;人家骂你,你就跟他对骂;人家打你,你跟他对打;人家跟你明争暗斗,你跟他明争暗斗。一个人要学会少争斗,才能养成心中一段春,浩然正气。

每一个修心的人要学会养心,修成的心,养成善,这就是【修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