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生气

(2019-02-07 09:26:30) 下一个

 有一位朱太太信佛十分地虔诚,修心很精进,但是她的脾气一直很坏,一动就生气,发火骂人。但只要一念“阿弥陀佛”,她有时候可以坐在那里一两个小时、两三个小时,一会儿敲一下磬,一会儿敲一下木鱼。但是念完经之后脾气还是很坏。这位太太有一位朋友,一直想让她把学佛和生活结合起来,有一天到她家拼命敲门,“朱太太”“朱太太”不停地叫,朱太太刚刚敲木鱼念经十分钟,心想:谁这么讨厌?只要不回答他,一般都会走的。我们都知道,一般敲门没人回答,过一会儿人就走了。没想到刚刚念经念了一会,这个朋友继续叫:“朱太太,朱太太……”在门口一直叫,叫得朱太太发火了:“就不开门!你再叫,我就不开门!”过了半小时,这个朋友还在叫。这朋友厉害,叫了半小时“朱太太”。结果朱太太实在忍不住了,扔掉木鱼,冲到大门口拉开大门,冲着这位朋友说:“哎,你有完没完?你喊我名字喊了将近1000遍了!”那位女友一点不生气,笑着对她说:“你喊阿弥陀佛名字喊了快十年了,阿弥陀佛从来没有生过你的气啊。”
    我们人一不当心就会生气,一句话讲错有时候就会生气。现在的人特别敏感,一句话稍微有点像了就生气。比方说算账,有一个孩子看见爸爸妈妈在算账,“爸爸妈妈你们算什么东西啊?”他就是插了一句嘴,就被他老爸打了。为什么呢?他看见他爸爸去拿计算器,你这小孩子在边上说:“你算什么东西?”他老爸“啪”就打了,其实他就想问“你想算什么东西”,结果他爸爸以为“老爸你算什么东西”。
    现在的人实际上心中想什么,不一定嘴巴里说什么。你们经常有的,打电话的时候说错话,人家就生气了。有一个人下班走在路上,看见一个老大爷提着很重东西的样子,看见老大爷拿着这么多东西,本来想帮他去拎的,但是一时激动,口误了:“哎,老东西,大爷,我帮你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