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伤疤

(2019-02-02 11:55:03) 下一个

有一个年轻人,他向村中的智者询问:“先生,幸福生活的秘诀是什么?”这个智者没有说话,就领着这个年轻人来到村头的一片树林边,那里有一条小路向林中延伸,沿着小路走,会回到原处。这个智者告诉他:“你沿着这条路散散步吧,但要小心,树林子里有熊。”这个智者嘱咐完之后,年轻人点点头,胆战心惊地出发了。两个钟头后,年轻人回来了,智者问他:“你有没有看到一路上的橡树、花朵、松鼠之类的?”

    年轻人摇摇头说:“我一直担心被熊咬。”

    “那么你再沿着这条路走一回吧,这回你可千万不要错过那些美丽的东西啊。”

    这个年轻人又向树林里走去。这次他半个小时就回来了,气喘吁吁,肩膀上还有个大口子,正淌着血。

    智者又问:“你这次看到美丽的风景了吗?”

    “我看到了,我正在看两只可爱的小松鼠的时候,一只大熊悄悄地靠近了我,我的手臂被它抓出了一个大口子。先生,我只想请教你什么是幸福,你却叫我到林子里去遭受野兽的袭击。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答案呢?”

    “我想你已经有答案了,幸福生活的秘诀就是在林中散步的时候,欣赏到沿途的美丽,而不要被熊吃掉。”

    这个年轻人又问智者:“先生,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这一切,却让我冒着被熊吃掉的危险呢?”

    智者笑了笑,挽起了袖子,露出手臂上的伤疤:“有时候,我们需要用伤疤来提醒自己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