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早晚散伙

(2018-12-29 05:48:29) 下一个

有一个人二婚,婚礼那天,前妻给他送来了一袋枣子,一个精致的碗,一把漂亮的太阳伞,还有一支打火机。接过这四样礼物,这个哥门儿还挺高兴的,心想:你看我的前妻给我枣,可能是让我早生贵子吧;碗,应该说是婚后我们有碗饭吃吧;太阳伞,可能是说我们婚后无风无雨的意思;打火机,是比喻今后日子红红火火吧。晚上回到新房,他把四样礼物放在桌子上,一看:早晚散伙。

 

这就是人的心态,有几个人会这么宽宏大量?她叫他早晚散伙啊。要明白,夫妻相处的时候,他们也曾经畅快地笑过,痛快地哭过,他们曾那样真切地爱过和规划过他们的未来,最终还是走散了。要懂得,有些人帮助你,改变了你一生的轨迹;有些人待你似亲人,爱你如生命,他们就在那里,但现在怎么也不愿意见到你,这就叫缘分。不管讨债、还债,师父告诉你们,连护法神保佑你也要靠着你这个佛缘。你不拜佛、不磕头,护法神不会来保佑你们的。你们不好好念经,天天动坏脑筋,没有佛来保护你,只有魔来关注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