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人生智慧

(2018-12-29 05:34:21) 下一个

在一个社会名流出席的晚会上,两鬓苍苍的巴基斯坦著名的影坛老将雷利,拄着拐棍走上前台就座。主持人开口就问道:“您老还经常去看医生吗?”他说:“是的,我常去看。”“那为什么呢?”“因为病人必须常去看医生,医生才能活得下去啊。”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为老人的乐观情绪和机智的语言喝采。主持人接着问,“请问,您常请教医院的药剂师,问一些有关药物的服用方法吗?”“是的,我常向药剂师请教有关药物的服用方法,因为药剂师也得赚钱,也要活下去啊。”台下又是一片掌声。接下来主持人又问,“您常吃药吗?”“不,我把药都扔掉,因为我也要活下去。”主持人最后说:“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老人答道,“别客气,我知道你们做主持人的也要活下去。”

 

人生苦短,要学会自我调节心态。佛告诉我们,在无常的人生当中寻找有常的人生智慧,克服烦恼,烦恼去除,你就会产生般若,这就是烦恼即菩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