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所做之恶,留在身边;所做之善,回到身边

(2018-10-31 11:15:25) 下一个

   有一个妇女每天要给全家人煎饼吃,她总是多煎一个饼放在窗台外边,留给饥饿的路人来拿。有一天,一个驼背老乞丐来了。他每天都来取走薄饼,在离开的时候,这个老乞丐嘴巴里总是自言自语:“所做之恶,留在身边;所做之善,回到身边。”这样,日复一日,夫人对老乞丐越来越厌恶,因为薄饼全被他拿走了,而他从来没有说过一句感恩的话。
    于是,有一天,这个夫人在薄饼里面下了毒。就在准备把薄饼放在窗台上的时候,她犹豫了,最后将有毒的薄饼投到火里烧掉,重新做了一张放到了窗台上。这个老乞丐还是跟过去一样,把薄饼拿走了,嘴巴里“嘟嘟”着那句口头禅。那天晚上,这位妇女外地的儿子回家了,儿子告诉这位夫人:“妈妈,我在离家不远的地方饿得昏倒在地,幸好有一个驼背老人路过,他好心地给了我一张薄饼。”听了儿子的话,这个妇人脸色苍白,她现在明白了那句话的含义:所做之恶留在身边,所做之善回到你的身边。
    我们人对别人看不惯、看不顺眼,经常会采取报复。怨气会越积越深的,仇恨只会越积越多,自己也会陷入深深的怨恨当中不能自拔。就像夫妻吵架,你今天骂他一句,他恨你一次,你再骂他一遍,他又恨你一次,这就造成了最后的离婚。看不到阳光,你就找不到快乐,自己的余生就会在痛苦、怨恨当中度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