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人生的缩影和归宿

(2018-04-13 09:26:29) 下一个

有一位企业家每天提着沉重的文件包,工作到深夜,焦虑不安、忧郁,身体吃不消,慢慢地,浑身是病去看医生。医生问他:“你为什么每天要这么忙,看这么多文件?”他说:“医生啊,这些全部都是我要处理的文件。”医生说:“难道离开你,公司就没人帮你了吗?”“不行,医生,这些都是要我亲自批的。”医生写了一个处方给他,像半开玩笑一样的:“给你一个处方,每个月到墓地去走一圈。”这位企业家说:“医生,你什么意思啊?”“你去了就会明白了。”这位企业家觉得医生怪怪的,不去也不好意思,又不敢走进墓地里,就在墓地外面看。一看,里边有很多墓碑,很多人的墓碑上刻着“永远的爱”“曾经是谁谁谁”“曾经是声名远扬的谁谁谁”……他看看、想想,人在生死面前这么微不足道,当人生终结的时候,你不放下也得什么都放下,与其总有一天要放下,还不如早点放下。所以人生如果有什么事情想不通,不要太难过,到墓地去看看,那些曾经名利双收的人,墓地就是他们人生的缩影和归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