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人生的旅客

(2018-03-10 06:34:48) 下一个

有一次,正在云游宣扬佛法的憨山大师迷了路,不知道走了多久,才在黑暗的夜晚见到一盏灯。他定眼一看:“太好了,原来是一户人家。”他立刻兴奋地奔上前去,求借宿一晚。屋主开了门,见他提出要借宿一晚,就跟他说:“我家又不是旅店。”憨山大师笑着说道:“我只要问你三个问题,就足以证明这个屋子就是旅店。” 那个人说:“我不信,如果你能说服我,我就让你进门。”憨山大师跟他讲:“好啊,在你以前,谁住在这里?”“我的父亲。”“在令尊之前,又是谁当这个房子的主人?”“我的祖父。”“如果施主过世,它又是谁的呢?”“我的儿子。”“这不就结了吗?”憨山大师笑道:“你不过也是暂时居住在这里,像我一样也是人生的旅客。”憨山大师当晚就在他家里舒舒服服地睡了一个晚上。
对于生活而言,我们每个人都是人生的旅客。只有珍惜你的现在,才能拥有人生最大的收获。把握住当下拥有,你才会感觉到什么叫知足,什么叫珍惜和拥有,你才能知道什么叫真正的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