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宽容是一剂良药

(2018-03-10 06:33:57) 下一个

在一次宴会上,马克·吐温和一位女士面对面坐。出于礼貌,马克·吐温对这位女士说了一句:“您真漂亮!”那位女士却不领情,不屑一顾地高傲地回答说:“先生,可惜我无法用同样的语言来赞美你。”马克·吐温非常婉转平和地说:“这位女士,没有关系,您也可以像我一样,说一句谎话就可以了。”那位女士羞愧地低下了头。
在人间,你扔下石头,绊住的往往是你自己的腿。俗话说得好,“退一步海阔天空”,谦让使人心平气和。人与人之间需要的不是嫉妒和瞋恨,需要的是一种宽容。宽容是美德,会使你得到更多的别人的尊重;宽容是一剂良药,能挽救一个人的灵魂;宽容就像一盏明灯,能够在黑暗中放射着佛性的慈悲,照亮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