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节制欲望

(2018-01-12 13:07:57) 下一个

有一个人到沙漠里去寻找宝藏,可是宝藏还没有找到,身上带的食物和水全部都用完了。他没有食物和水,感到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只能静静地躺在沙滩上等待死神的降临。就在奄奄一息的时候,这个寻宝人对着天向菩萨作了最后的祈祷:“菩萨,请你帮帮我这个可怜的人吧,我马上要死了。”这时候佛出现了,问他:“你想要什么?”寻宝人急忙回答:“菩萨,我想要食物和水,哪怕只是很少一点都可以。”菩萨说:“好,我满足你的要求。”不一会儿,边上突然之间有不少食物和水出来了。他吃饱喝足之后,犹豫了片刻,本想回去,但是决定继续向沙漠出发。最后他找到了宝藏,贪婪地把宝藏装满身上所有的口袋,还背着重重的一袋子。可是他又没有食物和水了。他带着宝物往回走,由于体力慢慢地下降,他一边走一边扔掉金银珠宝,后来把自己身上所有的金银财宝全部扔光了。最后他躺在地上,再次等待死亡的降临。寻宝人临死之前,菩萨又出现了:“孩子,现在你要什么东西?你还要宝藏吗?”他有气无力地回答:“我只要更多的食物和水,我不想再要宝藏了。”
    这个故事就是告诉我们,当我们拥有了那些自以为在生活当中很平常的幸福和快乐的时候,包括有一个家,包括有一个很好的妻子、先生和孩子,或者有一个房子,等等,我们常常不珍惜。我们去追逐更多的名利,衍生出新的欲望,当我们得不到的时候,我们就会烦恼忧愁。记住了,人如果不节制自己对名利的欲望,就算最终抛弃了现在得来的名利,也不可能换回平常和平凡的幸福、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