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人总是在别人身上找毛病

(2017-12-19 17:12:30) 下一个

 有一个人养了一条狗,这狗经常会在夜里狂叫,吵得他睡不着。他看这狗经常叫,就觉得狗生病了,就带它去看兽医。兽医看了之后说:这狗有点失眠,你给它吃一片药就可以了。这个人给狗吃了这片药,但是到了晚上狗还是照叫。他又去找兽医,兽医说:他还叫啊?我再给你三片药,一片给你的狗吃,另外两片你自己吃掉,我敢说,这样,你和狗总有一个会睡着的。
    人总是说别人不对,总是在别人身上找毛病,其实自己身上也有病,自己也睡不着,说狗叫。所以很多睡不着觉的人,一听,有声音,有声音,神经过敏,神经衰弱。自己有病才会去找别人的毛病。被别人骂,你听进去了你才会睡不着。药片犹如治心的良药,如果你心中没有执著,你一定不会听到外界的声音。心不随境转,自然一切平安。睡不好,就是因为听到外界对你的骚扰,才会影响你内心的安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