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如果不能理解别人,一定不能帮助别人

(2017-12-15 09:38:27) 下一个

有一天,有个精力旺盛的老婆婆上了公交车,一个彬彬有礼的小朋友起身让位给老婆婆,说老婆婆,您坐在我这里吧。老婆婆说:小孩子啊,你坐吧,我还很年轻,不需要你让座给我的!过了一会儿小朋友又站了起来。老婆婆按住他的肩膀,说:没有关系啦,你不用让座给我,我没那么老,我还很年轻!就这样经过二、三、四次后,小朋友哭了。老婆婆问:小朋友,你哭啥?小朋友哭着说:老婆婆,我家已经过了好几站了,你为什么不让我回家?

如果不能理解别人,一定不能帮助别人,学佛人要学会理解别人,才能帮助别人。

 

很多人有烦恼、有后悔、有忧虑、有孤独、有自卑,就是因为整天想着不该想的事情,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维。应该了解这些自卑、后悔、烦恼是怎么来的。烦恼是用自己的过失来折磨自己,自己做错一件事情,回到家不停地想,来折磨自己;后悔是用无奈的往事来摧残自己;忧虑是用虚拟的风险、还没到的、可能会有的风险来惊吓自己;孤独是用自制的牢房禁锢自己;自卑是用别人的长处在诋毁自己,因为每个人都有长处。理解这些负能量,就会很轻松;解脱负能量,就会看破、放下、开悟。生活需要正能量,给年轻人多一点希望,给老年人多讲一些健康,给父母们多报告一些平安,给社会带来一些和谐。每个人虽然不能改变世界,但是我们要试着将自己心中的小宇宙变成一种正能量,以感恩别人、积极的心态影响周围所有的人,让世界拥有更多慈悲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