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先了解再处理

(2017-12-11 14:15:17) 下一个

有个人到影院去看电影,这个人也是很有钱的,牛得不得了。他的票子是一楼的位子,等到他找到了自己位子的时候,一看,一个壮汉横七竖八地躺在了他的位子上,而且占了好几个位子。这个看电影的人就说:“喂,兄弟,你躺在我的位子上了,麻烦让一下好不好啊?”躺着的人理都不理他。看电影的人这下急了,他又说:“兄弟,你知道我是混哪里的吗?你这么横啊!”躺着的人还是没有反应。看电影的人这下气了,他说:“哎,你是什么地方的?你怎么这么狂啊?”这时候,他突然之间看见躺着的人好像嘴巴里“呜啊呜啊”,想说什么话又讲不出来。他就凑过去一听,躺着的那位老兄是这么说的:“我……我……我是从二楼摔下来的。”所以什么事情你要了解清楚再去处理,你没了解就没有发言权。

学佛就是学做人,你们去看,做人做得好的人,他学佛也学得很好。佛法就是完成生命觉醒的一种方法,修行就是修正自己错误的行为和思维。发现自己的错误,就叫开悟;改正自己的错误,就叫成就;发现所有的错误,那叫彻悟;改正了所有的错误,那叫圆满。佛陀从来没有勉强众生,只告诉我们众生何为善,何为恶。善恶自己选择,生命由我们自己掌握。人生是无常,富贵也是无常,生老病死更是无常。正因为人生苦短,我们更要珍惜现在,学会用感恩的心对待你身边的人和事,珍惜的人会拥有,感恩的人才会知足常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